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从强烈旋翼下洗流完美“逃脱”,美军黑鹰直升机成功发射无人机

2020-05-21 11:15 性质:转载 作者:旋翼飞行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概述图 1-ALTIUS 间谍无人机,该机机翼和尾推螺旋桨均可折叠美国陆军成功从一架黑鹰直升机上发射了一架固定翼无人机(Fixed-Wing Drone),这也验证了这种被...

概述

图 1-ALTIUS 间谍无人机,该机机翼和尾推螺旋桨均可折叠

美国陆军成功从一架黑鹰直升机上发射了一架固定翼无人机(Fixed-Wing Drone),这也验证了这种被美军称为“air-launched effects”的无人机能够从黑鹰直升机主旋翼强大下洗流下生存下来“并成功发射出去”,随后进入独立飞行状态,随后这些“间谍无人机”就能将其侦察到的实时画面和态势信息传回给母机。

事件时间线

在今年2月份和3月份,美国陆军密集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测试,其中主要验证的无人机型号为“ALTIUS 600”,其名称是“Area-Ⅰ air-launched tube-integrated unmanned system”(空中发射、发射管集成的无人系统)的首字母缩写,而发射这种无人机的航空器平台正是一架黑鹰直升机。

图 2-美国尤马试验场,一架ALTIUS无人机从黑鹰直升机侧边挂载的发射管中被投射出去,并顺利逃离了旋翼下洗流的控制区域

按照美国陆军的瓦尔特·鲁根准将(此人为美国陆军未来垂直升力FVL计划的主要负责人)的描述,通过这次的测试,美国陆军证实了ALTIUS无人机能够从挂载在黑鹰直升机侧边的发射管中完好无损地投射出去,并且从黑鹰直升机主旋翼强烈的下洗流中“逃离”出来。

工作原理

脉冲动力首先将ALTIUS无人机从发射管中弹射出去,然后无人机展开两侧机翼和尾部推进螺旋桨,进入前飞状态,随后,无人机的飞控系统将帮助该机在黑鹰直升机下洗流的强烈冲击中保持稳定飞行,并脱离下洗流控制区,然后进入自由航行区域。

为什么需要这种小型无人机?

经过美国陆军的反复测试和调整之后,目前来说,无论是发射管中的脉冲压力还是直升机旋翼强大的下洗流都不会损坏无人机附带的传感器系统。这些传感器系统主要是能够帮助无人机完成情报收集的工作。在美国陆军的测试中,ALTIUS完成了模拟任务地点的侦察,随后还近距离监视了一处模拟的敌方基地。

图 3-从直升机上观察ALTIUS无人机

在发射出去之后,美国陆军就可以在地面基地或者在母机上对该机进行遥控飞行,当然也可以通过地面站预编程来实现该机的自动飞行。ALTIUS不是那种常见的“一次性”无人机,它还是可回收的,按照美国陆军的说法,该机可以降落在任意的较为平整的地面。

这项测试完成之后,美国陆军就具备了从离地100英尺高度高效快速发射无人机的能力,而这项能力从本质上来说也会对于美国陆军的有人航空器(尤其是军用直升机)的生存能力带来较大裨益——这是因为这些发射出去的无人机能够进入到那些必须要进行侦察的较为危险且复杂的地区来执行那些本来需要有人航空器执行的任务。

虽然现在这种无人机是在黑鹰直升机上进行测试的,但是美国陆军更希望这些无人机能够为其未来的先进旋翼飞行器服务,尤其是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的“未来攻击侦察飞行器/FARA”和“未来远程突击飞行器/FLRAA”两项计划的产物。这两个计划的产物都将会是具备高速飞行能力的旋翼类飞行器,这种飞行器很容易成为敌方远程精确打击武器的目标。

这时候这些无人机就可以提前飞出,确保在母机进入敌方射程内之前,首先侦察出敌方打击点的具体位置,从而为母机规划最合适的飞行路径或者帮助母机瞄准锁定敌方目标,从而确保“优先打击权”。

其实说白了,这种无人机最重要的意义就是等于扩大了直升机的环境态势感知范围,确保在敌方的侦察系统侦测到直升机之前,首先锁定敌方的高价值目标;或者说通过扩大的感知范围,确保直升机能够规避敌方第一轮的猛烈打击,提高其生存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