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ISR无人机系统现状综述及其发展趋势

2020-05-15 20:15 性质:转载 作者:海小鹰 来源:海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引 言美国是世界上最早研制并使用ISR(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 Reconnaissance)无人机系统(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UAS)的国家,现有无人机已形...

引 言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研制并使用ISR(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 Reconnaissance)无人机系统(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UAS)的国家,现有无人机已形成覆盖高、中、低空,远、中、近程,大、中、小型,战略、战术,攻击、对抗等多层面、多种类的无人机装备技术体系,拥有超过200个型号的军用无人机,其研发和采购经费超过了世界无人机领域经费总支出的三分之二。分析美军ISR无人机系统的装备应用现状、未来装备采购和配置使用趋势,能有效探究美军无人机的发展方向和作战模式,能够为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快速追赶并超越美国提供良好的思路。基于此,本文根据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高度和速度等基本特征,首先对美军ISR无人机系统进行了分类,然后研究了各类无人机在美国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部队等的装备应用现状,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归纳了美军未来ISR无人机系统的发展趋势,以期为我国ISR无人机系统的装备发展和配置使用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1

美军无人机分类标准及其特点

联合无人机系统(The Joint Unmanned Aircraft System,JUAS)卓越中心和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USSOCOM)根据重量、高度和速度等特征对美军ISR无人机进行了分类,如表1所示。

表1  美军无人机分类标准

注:表中高度数据均由英制单位转换得到,原英制数据划分边界均为整数;重量数据中20磅合9.071千克,55磅约合25千克,1320磅约合599kg

如果UAS在多个分类中具有特征,则将其归类为发现特征的最大分类的成员。例如,如果UAS在组1中有两个特征,在组2中有一个特征,则将其分类为组2。

(1)微型无人机。第一组无人机通常是单兵手持或者手抛进行发射,用于支持单兵的ISR任务。通过人工控制或预先设定的飞行路线,它们利用机载传感器和通信设备收集目标区域的图像并将其传输给操作员或地面控制站。微型无人机的优点是重量轻,携带方便,具有模块化的传感器有效载荷和较小的保障资源。同时该组无人机的限制是,它们需要在低海拔操作人员的视线内进行操作,并且续航能力有限。

(2)小型无人机。第二组无人机通常由弹射器发射,以支持旅级或更低单位的ISR任务。他们通常不需要改进跑道。组2无人机的优势包括比组1无人机更大的动力、耐力和有效载荷能力。与第一组UAS相比,缺点包括航程和耐久性有限,物流占用空间较大。

(3)中型无人机。第三组无人机在中等高度飞行,通常具有中等到远程飞行和耐力。它们通常在未改进的地区作业,可能不需要改进跑道。其优势包括传感器的广泛选择,以及携带武器的能力。组3无人机的后勤需求占用比组1或组2大,组3无人机通常需要地面支持设备。

(4)大型无人机。4组无人机是相对较大的系统,在中高海拔运行,具有更大的射程和耐久性。它们通常需要改进发射和恢复的区域(跑道),它们的后勤需求近似于同等尺寸的有人飞机。

(5)超大型无人机。该组UAS是最大的系统,在中高海拔环境下工作,通常具有最大的航程(耐力)和空速。它们执行特殊任务,包括广泛的区域监视和目标跟踪,并能携带多种传感器有效载荷、武器和物资。第5组无人飞行系统有严格的空域要求,需要改进发射和回收区域,后勤需求与同等尺寸的有人飞机接近。

截至2014年1月,美国军方使用的无人机总数约为1万架,其中绝大多数是小型无人机,包括7362架“渡鸦”(Ravens)、990架“黄蜂”(Wasp)、1137架“美洲狮”(Puma)、306架“狼蛛鹰”(T-Hawks) (如图1)。

图1  美国军用无人机谱系图及其分类

上一页123456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