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台湾要用反辐射无人机对付“辽宁”号航母?

2020-05-11 20:33 性质:转载 作者:东方新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台湾“中科院航空所”所长齐立平又老调重调,声称台湾所使用的反辐射无人机可以使大陆“辽宁”号航母瘫痪。其实这一言论,早在去年8月份的台北航空航天与...

近日,台湾“中科院航空所”所长齐立平又老调重调,声称台湾所使用的反辐射无人机可以使大陆“辽宁”号航母瘫痪。其实这一言论,早在去年8月份的台北航空航天与防务技术展上就说过。之所以又拿出来,是因为前段时间“辽宁”号航母编队又绕岛巡航到南海训练,引起台湾民众的恐慌。

那么,反辐射无人机真的有那么厉害吗,可以轻松对付“辽宁”号航母?

提起反辐射无人机,最著名的是以色列的“哈比”。这是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在20世纪90年代研制的,曾经出口过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大陆。不过后来解决军自己研制了同类型的型号,并在阅兵和各种展会上公开亮相过。

台湾研制的反辐射无人机叫“剑翔”,曾在2019年台北航空航天与防务技术展上公开展出。

台湾研制反辐射无人机的初衷,是想用于攻击解放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沿海雷达站。只不过近些年解放军航母编队经常绕台巡航到南海训练,于是台湾又想到了用反辐射无人机攻击航母的新招式。据说研发“剑翔”反辐射无人机的“中山科学院”曾经发布过一段视频,其中就有演示攻击解放军航母的画面,但后来很快就被删除。

真是欲盖弥彰啊!

从台湾“中山科学院”发布的演示视频来看,是想将航程300公里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部署在澎湖、金门,攻击解放军航母编队。

从战术上讲,这是一种前置部署方式,因为“剑翔”反辐射无人机的航程只有300公里,而且飞行速度慢,每小时只有100多公里。所以,必须前置部署,提前发射升空进行巡逻监视航母编队,必要时俯冲攻击航母的舰岛,毁坏其上的电子设备。

但这个战术只能是和平时期用来吓唬人的,真正到了战时,大陆的第一波攻击,这些前沿部署的武器装备统统在打击范围之内,基本没有生存的机会,连发射都发射不出来,还谈何攻击?

况且,“剑翔”反辐射无人机系统的底盘机动性也较差,并不是像以色列“哈比”和中国国产反辐射无人机系统采用高机动6×6军用卡车,而是4×4卡车车头+4轮拖车的卡车拖车模式,虽然载机量大,但是拖车的车长太长,系统集成度不够高,部分机箱不得不布置在车轮之间的底盘上,使得底盘离地间隙进一步压缩,车辆的通过性很差,机动性与6×6机动车辆根本不能相比,这大大降低了“剑翔”反辐射无人机系统的战场生存能力。

不过话说回来,即使能发射出来,其攻击效果又如何呢?

从台湾公开展示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来看,其采用了迷彩涂装的移动发射车,每辆发射车可以搭载三组共12架。如果按照一个基本火力单元由1辆地面控制车、3辆发射车和辅助设备组成来计算的话,就是36架反辐射无人机。如果按照三个火力单元实施饱和攻击的话,那么就是108架反辐射无人机。

如果拿这区区100来架无人机来攻击一个航母编队的话,这叫拿鸡蛋碰石头,有来无回。

首先,航母舰载机的空中警戒这道防空网反辐射无人机就无法逾越,歼-15这种超音速重型战斗机,打“剑翔”这种慢速无人机,根本用不上空空导弹,机炮就能轻松搞定。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