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比亚爆发无人机空袭大战谁会是胜利者?

2020-05-10 11:40 性质:转载 作者:世宁 邹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5月9日)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利比亚爆发无人机空袭大战谁会是胜利者?】【伊朗军机为何转移到驻叙利亚俄军基地...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5月9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利比亚爆发无人机空袭大战谁会是胜利者?】【伊朗军机为何转移到驻叙利亚俄军基地去了】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卫星通讯社5月7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空军的“翼龙”无人机,在5月7日轰炸了利比亚政府军在米苏拉塔地区的一个大型弹药库。利比亚战场上为什么无人机会成为主角?

资料图:土耳其无人机在利比亚被击落

无人机会成为利比亚战场上的主角我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利比亚战场上交战双方背后的势力都给它们援助了大量的无人装备。既然别人都给了,怎么可能放在仓库里不用。特别是民族团结政府,反正被击落了之后,土耳其还会给的,就是一个不用白不用的心态。

第二个方面就是无人机的作战效果比较显著。由于缺乏远程战略性的精确打击武器,无人机就成为利比亚交战双方不可多得的斩首利器,从战场的效果上来看,明显比派出实兵去袭击要好得多。最关键的还是减少了己方的人员伤亡。

第三个原因就是相对于导弹等精确制导武器,无人机不仅使用门槛低,而且成本也更低,这也是土耳其、阿联酋、沙特等国对交战双方大量援助无人机的重要原因。援助一方舍得投入,使用一方更敢于使用了,所以无人机你就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利比亚战场上的一个主角。

俄罗斯5月5日宣布允许伊朗军队使用俄空天军在叙利亚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当天晚间,一架从德黑兰赫拉巴德起飞的伊朗空军伊尔-76运输机就降落在了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这是不是俄罗斯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庇护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装备,保存伊朗军事力量不被以色列打击呢?还是这只是一个巧合呢?

资料图:赫梅米姆空军基地

在过去大概不到10天的时间里,叙利亚的境内就遭到了7次来自于以色列空军的空袭。袭击的目标主要是伊朗叙利亚东部的一处军事基地,导致有14人被以军发射的导弹给炸死。我觉得这么多人员的伤亡,让俄罗斯也看不下去了。在这种背景之下,俄罗斯方面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把伊朗的一些物资、人员转移到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对伊朗进行有效的保护。

而伊朗把这些物资运来干什么用?下一步肯定在叙利亚要有所作为。如果俄罗斯不保护很有可能被以色列的空军毁于一旦。一方面这处基地部署了大量的空天军战机,足以对来范的敌机发起拦截,甚至摧毁。另外一方面,俄罗斯在这还部署了极为密集的防空火力,可以对对方实施更加有效的打击。也就是说俄罗斯这种做法就是要很好的对伊朗装备进行有效保护,避免它再度遭到以色列的打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