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有人驾驶战机的忠诚僚机,关键时刻可当炮灰,智能化程度令人咋舌

2020-05-09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砺剑堂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军事网5月5日报道了一则消息,波音公司专门为澳大利亚空军研发的忠诚僚机已经下线。其中提到的忠诚僚机,是一款智能化无人机,它专门与无人机和其他有人战机...

环球军事网5月5日报道了一则消息,波音公司专门为澳大利亚空军研发的忠诚僚机已经下线。其中提到的忠诚僚机,是一款智能化无人机,它专门与无人机和其他有人战机组成战斗编队,还可以自主升级,全面智能化让这款无人机的攻击性非常强悍。更为厉害的是,忠诚僚机在关键时刻还可以充当炮灰,智能化程度令人咋舌。

随着现代战斗机的不断发展,无人机在战场上的作用越来越大。美军就在无人机上进行了大量的探索,获得了很多高技术的成果。随着美军的F35战斗机越来越成熟,美军专门为这款隐身战斗机开发出了智能化的无人机,也被称之为忠诚僚机计划。因为开发这样的无人战斗机,可以节省大量宝贵的飞行员。不但培养飞行员的成本低了(不用培养太多的飞行员),而且由于在战时飞行员折损人数的减少,可以大幅度降低各个机队的成本。由于澳大利亚进口了美国的F35战斗机,因此,也请求美军开发出以F35战斗机为中心的网络化作战平台。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F35战机本身之外,还有一款隐身无人作战飞机,也就是这次新闻中的主角:忠诚僚机。

据报道中公开的参数来看,澳大利亚的这款忠诚僚机长度达到11.5米,采用喷气式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其航程最高可达3700公里,也就是说其作战半径达到1500公里以上,甚至可以达到1800公里。从这点上来看,这款忠诚僚机完全可以与F/A-18E/F战斗机以及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还有F35战斗机等,组成完美编队突袭对方。这款忠诚僚机除了可以装备导弹等武器攻击对手之外,在关键时刻,它还可以充当炮灰,为有人驾驶战斗机挡子弹。

澳大利亚的忠诚僚机最为厉害的亮点,就是其具备全智能化的操作方式。它不但可以自主起飞与降落,还可以自主判定战场形势,可以遂行侦察与战斗任务。它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快速换装战斗模块或者侦察模块。2019年,波音公司在澳大利亚专门成立了分部,负责这款忠诚僚机的研发、与制造和装备。仅仅一年时间,这款忠诚僚机已经成型并开始装备澳大利亚空军,可见其研发速度还是十分迅速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