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总统刚否决国会战争限制议案,美无人机就越境侦察,遭伊朗击落

2020-05-09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寰球新知讯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数年来,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对抗逐渐白热化,双方之间的交锋正变得日趋激烈,为了避免局面失去控制,美国国内一直有限制白宫对伊动用武力、发动战争权利的呼声...

最近数年来,美国伊朗之间的对抗逐渐白热化,双方之间的交锋正变得日趋激烈,为了避免局面失去控制,美国国内一直有限制白宫对伊动用武力、发动战争权利的呼声。就在2月,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提出一份限制决议案,先后在参议院与众议院获得通过。

但就在近日,这份在参众两院达成共识的议案,在送到白宫桌子上后,遭到美国总统签名否决,并抨击该法案动机不纯,意在破坏接下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同时,白宫还表示该方案可能会损害总统在关键时刻,保护美国及其盟国的能力。

巧合的是,白宫刚否决国会战争限制条款,就突然传出了一个坏消息,一架美军无人机越境展开侦察行动时,被伊朗军队发现,然后其果断选择了开火将其击落,而这也是继击落全球鹰之后,伊军再度击落美军无人机。但这起事件的发生,无疑也会给美伊两国未来蒙上一层阴霾,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与伊朗关系已经十分紧张的情况下。

4月15日,11艘伊朗海军快艇高速冲进美国海军演习区域,反复出现抵近美军舰的船首和船尾,期间最近距离不到10米,这引起了美国强烈不满。没过多久,白宫就对外发声称已经授权海军,可以开火击毁任何威胁到美国船只安全的伊朗舰艇。

因此,美国国内出现担忧战争的声音属于正常现象,要知道在1月3日,美军就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空袭,一举击杀了伊朗三号人物苏莱曼尼中将,使得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关系进入冰点,随时都有擦枪走火的可能性,随后伊朗发动导弹袭击造成100多名美军士兵脑震荡和损伤。

无论从哪方面看,都可以发现,美国与伊朗的对抗正在不断升级,尽管美国内与伊朗都在努力降低事态的影响,试图避免出现最坏情况,但这种控制并不保险,尤其美空军在伊朗周边的活动越来越频繁,B-52轰炸机更是频发出现在伊朗附近海域。

而且,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与伊朗更是处于空前紧张戒备中,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与伊朗的一举一动都可能被对方无限放大,被看成是战争威胁。就在5月6日,伊朗朗总统鲁哈尼公开发声称如若美国继续延长对伊朗常规武器贸易禁运的计划,伊朗将作出“毁灭性回应”。

结合以上内容可以看到,美国与伊朗关系已经走到了战争的边缘,之所以没有大打出手,是因为两国都清楚地认识到,战争后果太过严重,但持续的对抗与冲突可能会打破现在双方勉力维持的平衡,最终导致局面失去控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