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首次!拉脱维亚无人机在俄罗斯边境无故失踪!是谁在用幕后手段?

2020-05-08 19:41 性质:转载 作者:大海军事 来源:搜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联社5月6日报道,最近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拉脱维亚无人驾驶飞机本来好好地飞行,后面完全失去了控制,现在还不知道无人机去哪了!这件事引起了拉脱维亚...

据美联社5月6日报道,最近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拉脱维亚无人驾驶飞机本来好好地飞行,后面完全失去了控制,现在还不知道无人机去哪了!这件事引起了拉脱维亚国防部的重视,并表示要对此进行彻查。

据悉,拉脱维亚这一款无人机重量为26公斤,如果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飞行,那么所能够造成的破坏力会是非常强大。无人机失控了,至少会造成小范围的爆炸或者动静。可是,这种现象并没有出现,这一架无人机就像是幽灵般消失了。

按照军事专家的分析,这一架无人机飞行动力很强大,至少可以连续飞行四天时间。也就意味着,从失事到现在,飞机如果没有坠毁,无人机仍然在飞行。拉脱维亚让当地居民多多留意一下,看看有没有无人机在飞行,如果发现情况就报到当局去。

拉脱维亚附近的国家也接到了通知,说无人机可能会进入到其他国家中去,希望其他国家密切注意。俄罗斯跟立陶宛相邻270公里,俄罗斯也在密切关注。不过,俄罗斯已经被怀疑了,因为俄罗斯无人机技术太强了,所以有可能会反过来控制无人机,造成失去控制的情况。

为什么会有人怀疑是俄罗斯做的手脚?原来俄罗斯在前不久刚刚使用了电子干扰系统“kpacyx- 4”和“莫斯科- 1”,这些电子干扰设备非常给力,确实能够压制间谍卫星、地面雷达和空中预警机。如果俄罗斯真的启动了这些设备,对方的电子控制系统就会失效,无人机控制通道被封锁,俄罗斯可以轻而易举地控制空间飞机和导弹。

军事专家尤里·加夫里洛夫上校认为,如果俄罗斯真的启用这种方法来对付拉脱维亚无人机,那就有点大材小用了。一般来说,一旦启动电子干扰战术,那就意味着需要获取情报,双方有可能在未来发生战争。以俄罗斯强大的军事实力来看,目前还没有这个迹象显示出来。

不管无人机失去控制事情是如何产生的,拉脱维亚方面需要做好应对!毕竟无人机在民用机场附近消失了,那么就有可能会干扰到正常的客机飞行,甚至会造成意外。其实,拉脱维亚一直都进行无人机测试和试验,目的就是跟美国等国家争夺制造份额,可是现在看来技术仍然是有待增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