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军将获“全能”无人机:可自主攻击 还能搭档苏

2020-03-28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网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25日发表该报记者的署名文章,称俄罗斯空天军的武装库将新添一名“杀手”——“更高”重型攻击无人机。文章摘编...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25日发表该报记者的署名文章,称俄罗斯空天军的武装库将新添一名“杀手”——“更高”重型攻击无人机。文章摘编如下:

“更高”重型攻击无人机能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绕开敌方防空系统行进,自行搜索最重要目标(司令部、通信枢纽、导弹发射装置等)并实施打击,随后全身而退,返回基地。专家认为,新功能将令“更高”化身为全能武器。

军工界消息人士告诉《消息报》,重型侦察攻击无人机“更高”的升级版研发已拉开帷幕。它将配备人工智能组件,可接受苏-57战机的远程操控。所需的新设备将于年底前安装在无人机上,而后接受技术测试。

改进后的“更高”可独立实施攻击。获取目标坐标后,机载电子设备便能根据相应算法,甄选出最优的飞行进攻路线和投弹点。与此同时,它在飞行时也可将从指挥部实时获取的敌方防空系统位置信息纳入考量。在与拥有强大防空系统的敌方爆发冲突时,无人机的这一性能会大幅降低自身损失。

在完成任务后,“更高”能为自己挑出一条最为安全的路线,自动返回巡逻区。

目前,在所有飞行阶段,无人机还离不开地面人员的操控。由于飞行时间漫长,人工智能的引入是为操作者减负,尤其是对于操作“更高”这一级别的可连续飞行24小时以上的无人机来说。

“更高”也能与载人机搭配使用。去年9月,俄国防部便展示了第5代战机苏-57与“猎人”攻击型无人机协同作战的画面。如今,“更高”也获得了同样的机会。飞行员可借助仪表发现目标,通过加密信道将相关坐标传输给无人机。此后,“更高”便可独立执行作战任务,无需操作人员干预。

此前《消息报》曾报道过,“更高”将配备高精度重型滑翔炸弹“雷霆”。后者比500公斤级常规杀伤爆破弹药威力更大,且能精准摧毁120公里以内的目标。

拥有“雷霆”之后的“更高”将如虎添翼,深入敌军大后方,攻击最重要目标。对方的指挥所、雷达、反导和防空系统、陆基巡航导弹发射装置都在劫难逃。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季姆·科久林告诉《消息报》,“更高”这一级别的无人机不会被用来打击恐怖分子,而将抗衡大国军队。

他介绍说:“在攻击无人机研发和实际使用方面,俄罗斯曾一度落后。如今,我们事实上是放弃了战术环节,开始打造战略系统。这款无人机并不逊色于美国英国、中国的同类产品,包括美国研发的XQ-58‘女武神’无人机。通常来说,弹药、情报侦察设备、无线电电子战工具会安装于一架飞机上,令后者造价相当高昂,且飞行员需要一人操作上述所有装置。倘若飞机出事,损失极为惨重。最新的理念是让普通飞机与若干无人机搭档,后者能够分担一些任务。而且它们可以离敌人更近、看得更清楚,在必要情况下甚至能挺身而出,充当掩护。在此情形下,飞行员便能生还,战机也可得以保全。”

俄罗斯“更高”无人机(俄罗斯《消息报》网站)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