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核武基地用中国无人机进行安保!美国国防部吓得赶紧颁布禁令

2020-03-19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介甫相公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正所谓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某疆无人机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一个正经合法的卖无人机的企业,结果就在最近,又被美国扣上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大帽子。这到底...

正所谓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某疆无人机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一个正经合法的卖无人机的企业,结果就在最近,又被美国扣上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大帽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美国C4ISRNET网站(一个关于卫星和尖端太空科技的新闻网站)就在这几天发布了一条新消息,那就是某疆无人机威胁美国的核武库。这个消息是直接从五角大楼内传出来的,现任的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更是亲自站台,表示这个消息是真实的,某疆的小型民用无人机对美国的核武库产生了巨大的威胁。

其实在很早之前,美国的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罗宾·兰登将军就说了,核基地作为美军存放核武器的地方,是被小型商用无人机入侵的重点。尤其是美北国最机密的迈诺特空军基地。

(小型商用无人机给美军的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扰)

而作为核武基地的迈诺特空军基地更是重灾区。所以他们制定了很用用于防范无人机入侵的计划。比如加大监视力度,装备反无人机步枪,但是这些方式都收效甚微。虽然现在进空军基地的无人机都只带了监控设备。但是谁知道哪天会不会有人抽风,学习伊拉克和叙利亚地方武装那样。直接给无人机装上轻武器,直接实施武装攻击。这些东西对于核设施都是非常严重的威胁。

(这种反无人机步枪只是看着好看,实战效果让人觉得无语)

最终,该基地安全部队负责人,查德·加拉赫上校表示:要用无人机来对付无人机。他突提出了用小型无人机来对抗小型无人机的方案。

他曾经在接受电视专访的时候表示,无人机既可以带来威胁,也可以带来帮助。相对于传统直升机,无人机有很大的优势。它们不仅可以实现边界巡逻任务,还可以对目标进行远程定位。最重要的是在一些诸如树林之类,因地形遮挡,导致直升机无法深入的地区,无人机完全可以代之进行深入侦查。

而且最重要的是,整个迈诺特空军基地只有8架直升机负责基地的日常安保工作。在安保相关经费大幅缩减的今天,增加直升机的数量是不现实的,如果真的靠这点直升机进行巡逻工作,那么一旦遇上意外事件,反应小组至少需要半个小时才能集结起来。这段时间已经足够入侵者在里面盗窃走基地内的机密和重要文件。

但如果把无人机分散在基地各处,那么安全小组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发现任何潜在的问题。

此后他还用美国陆军举例,说他们早就使用机器人进行运输、排爆甚至是战斗的工作,既然陆军能使用这种无人设备,那么空军基地装备无人机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美国陆军已经大量装备机器人,图为扫雷型号)

这位上校的话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所以他在接受完采访之后,五角大楼当即就给他们打钱,让他们采购一批无人机。用大脚趾头想都能知道,这帮人用的肯定是某疆无人机。

从2016年到今天,这个核武基地使用某疆无人机使用了三年多,用的非常顺手,无人机入侵事件的相关报告也少了不少。可以说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故事。

然而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美国将在今年全面换装最新型的民兵弹道导弹。这些新型导弹将会被填入发射井中用于取代老型号的民兵。

(图为老式民兵导弹,这些导弹已经过了使用年限,急需更换,这也成了本次事件的导火索)

然而问题也就出在这里。为了保证绝对安全,五角大楼对整个基地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查,然后就发现,这帮倒霉玩意儿竟然在用某疆!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美国核武库这次时不会被外来的民用无人机窥探了,但是自家用的无人机竟然都是某疆的,这就让他们很是崩溃。

虽然美国五角大楼一定程度上解除了军方使用某疆的禁令。但是在核武库这种非常敏感的地方,他们仍旧坚持不许出现任何中国制造。然而现在他们发现,整个核武库使用的无人机竟然都是 某疆无人机,这就远超过了军方的许可。最终他们决定勒令空军基地的人员禁止使用这些某疆无人机。

军令不可违抗。最终这个空军基地把所有的某疆无人机都回收了。只不过他们现在已经找了好几家美国本土的无人机制造公司,就是没有一家有能力能给他们提供和某疆一个水准的无人机了。

(事实上美国陆军现在装备的小型无人机中,某疆依旧是最好用的那一款)

事实上大家心里都明白,咱某疆无人机要是真的有安全问题,各国军方也不会买那么多,这点美国军方心里也明白着呢。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我国也没有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对美国进行封锁,反而是大大方方的卖给了他们。但即便是这样,总还是有一些国家见不得我们好,整天没事就想排挤我们!

其实,这也不是美国人第一次打压我国的高科技产品,之前在5G领域,也上演了同样的一幕!然而,我国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几十年内,在众多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优秀科研人员的努力。而大家也都知道,别说新中国成立初期了,就在四五十年前,我国教育普及率在世界范围内都并不算高。那么,我国为何能在短短几十年内培养出如此众多的科研人才呢?这和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脱不了关系。

凭借着此战略的实施,我国狠抓教育,为科研储备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这些人才分布到各个领域,让我国在军工、民用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比如山东舰、歼20、东风17等。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教兴国战略实施过程中,我国对于数学教育十分重视,因为包括钱学森、杨振宁等著名科学家在内的众多科研人员,都曾在不同场合论述过数学的重要性,甚至直接向国家领导人提出建议,要重视数学人才的培养,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推动科学的发展。

因此,我国在数学人才培养方面,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也投入了巨大资源,比如设置很多数学竞赛,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著名的生物学家施一公院士,就是因为高中时期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而被保送到清华的;再比如“不拘一格降人才”,刘路因为在大三时攻克了一个世界性的数学难题,被3位院士联名致信教育部要求特殊培养,然后大学一毕业,就成了母校中南大学的教授,创下了我国最年轻教授的纪录……

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有扎实的数学功底,不仅符合国家对人才的要求,也对自身发展有很大帮助,数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学好数学并不容易,很多学生也明白数学的重要性,知道学好后既能对自己当下的成绩有很大的提升,也能为自己未来发展奠定好基础,可就是学不好。怎样才能学好数学呢?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刘薰宇先生。

杨振宁曾在与中学生的谈话中,对刘薰宇推崇备至,称这位先生写过不少有趣的数学文章,自己读了之后,才弄明白了一些当时费尽千辛万苦,也没能理解的重要数学概念;谷超豪院士,在演讲时表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就是刘薰宇的《数学的园地》;武汉大学前校长、著名数学家齐民友,曾提到自己中学时代对数学也很头疼,慕名读了刘薰宇的作品后,沉浸在其中难以自拔,结果就慢慢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就慢慢掌握了学习的门道……

从这些科学大师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刘薰宇先生在数学教育方面的成就。刘薰宇是民国时期著名的数学教育家,他与当时其他众多同行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擅长讲故事,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学识,他能够举重若轻地将数学知识,融入到一个个趣味的故事当中,让孩子在读故事的过程中,理解数学概念,掌握学习数学的方法。

这种教学方式的效果有多好?从极佳的口碑中就能看出来。现在,刘薰宇的作品被汇集成了“给孩子的数学三书”系列丛书,很多孩子看了后,都会产生“数学原来还能这样学”的感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