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印度担心巴基斯坦用无人机发动生化袭击,印度空军“临危受命”

2020-02-15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化袭击”在2020年是一个很热的词,人口大国印度在近期也注意到了有关问题。据《印度时报》报道,由于担心邻国巴基斯坦使用无人机越境发动“生化袭击”,与巴...

“生化袭击”在2020年是一个很热的词,人口大国印度在近期也注意到了有关问题。据《印度时报》报道,由于担心邻国巴基斯坦使用无人机越境发动“生化袭击”,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接壤的印度旁遮普邦已经请求印度空军和印度情报机构进行协助,共同抵御可能来自巴基斯坦的无人机“生化袭击”。

    巴基斯坦国产的Shahpar无人机

    根据印度情报机构的报告,2019年8月以来,每天都有10-15架巴基斯坦无人机从旁遮普省等地区入侵印度领空,投下AK-47步枪、手榴弹和海洛因,为印度境内的恐怖主义集团提供武器和支援。随着巴基斯坦无人机入侵频次的增加和入侵手段的丰富,旁遮普邦的警察署担心巴基斯坦人可能利用无人机在印度领空投放“生化武器”对印度发动“生化袭击”,而旁遮普邦警察的装备还不足以应付这些高频次的无人机攻击,因而请求印度空军、印度陆军、印度边防安全部队和印度情报机构予以支援,“挫败”巴基斯坦的“生化袭击”意图。

    2019年2月27日印巴空战当天,印度空军米-17搜救直升机被自家防空导弹击落

    印度是人口大国,再加上印度糟糕的公共卫生状况,有这方面的担心情有可原。但是从当下的国际环境来看,没有国家敢轻易发动生化袭击,特别当目标国是印度这种人口超过13亿的超级人口大国时,生化袭击一旦发动后果不堪设想,很容易失控演变为全球性的灾难,这是巴基斯坦无法承担的严重后果。更何况,巴基斯坦就和印度挨着,对印度发动生化袭击巴基斯坦自己也有风险。从这个角度来说,巴基斯坦对印度发动生化袭击的概率,比巴基斯坦向印度发射核弹的概率还要小,巴基斯坦疯狂到对印度发动生化袭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专业的事儿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以色列的“无人机穹顶”系统挺好的

    抛开巴基斯坦对印度发动生化袭击极低的概率不谈,印度旁遮普邦警察署向印度空军求援就很令人费解。实战成绩表明,印度空军在战争状态下的指挥和作战都非常混乱,2019年2月27日印巴空战期间,驻扎在斯利那加机场的印军防空导弹部队将己方升空的米-17V5救援直升机误判为巴基斯坦无人机击落,导致机上6名机组和士兵丧生,造成的人员伤亡比印巴空战还惨重。从实战成绩看,要想更高效地应对巴基斯坦的无人机越境飞行,印度从以色列采购无人机防御装备比向印度空军求援要靠谱得多,万一印度空军再一紧张再把自家直升机击落了那就搞笑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