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50多架五代机同时升空,向全球发出警告:看谁敢支持伊朗!

2020-01-08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百战刀防务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美伊两国正剑拔弩张之际,美国空出动史上最大规模的五代隐身战斗机机群,向全世界发出警告:看谁敢在此时支持伊朗!据美国《空军杂志》网站1月7日报道,美军首...

在美伊两国正剑拔弩张之际,美国空出动史上最大规模的五代隐身战斗机机群,向全世界发出警告:看谁敢在此时支持伊朗!据美国《空军杂志》网站1月7日报道,美军首个部署F-35A战机的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上演“大象漫步”式武力展示。52架F-35A在地面摆出气势惊人的造型后,同时升空展开战斗飞行。此举被认为是向支持伊朗的俄罗斯等大国发出明确信号:美军仍拥有全球头号空中力量,没有任何一国空军能在五代机方面与之抗衡。据悉,希尔空军基地下辖的至少一个F-35A战斗机中队正部署在阿联酋达夫拉空军基地。

报道称,美国空军第388和419战斗机联队部署在希尔空军基地,它们花了4年多时间接收全部78架F-35A隐身战机。在美军1月3日凌晨发动空袭炸死伊朗苏莱曼尼将军后,第388联队在国际知名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组战机在跑道上的照片,并配文称“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作战准备”。联队副指挥官迈克尔-埃布纳上校表示,1月6日进行的52架F-35A战机“全体出击”演习,意味着希尔基地下辖五代机部队已形成全面作战能力。目前,该基地两个F-35A战斗机中队的约24架战机拥有在中东部署的经验。

美国空军高级官员通过媒体表示,首个装备F-35A隐身战机的空军基地全面形成战斗力,向世界传递了至少两个重要信号。首先,美军对伊朗、俄罗斯等“主要对手”形成跨代式空中优势。尤其在当前中东局势极为紧张,伊朗随时可能发动大规模袭击的背景下,美军通过此举向全世界发出警告:谁都不许对德黑兰伸出援手,否则将面对最大规模的五代机机群。其次,美国领导人现在可以在与包括伊朗在内的对手较量时,放手调遣自己的五代机部队。

军事专家认为,美国空军已形成以180余架F-22、约400架F-35为主干的世界头号隐身战斗机作战集群,对其他所有国家空军在空战上拥有巨大优势。因此,美军此次发出的警告信号确实既明确又严厉。众所周知,恰恰是支持伊朗的两个大国为美国以外“唯二”拥有五代机的国家,但其中一个的服役规模仅为美军的1/20,俄罗斯甚至还没开始正式接收苏-57战机。虽然美国空军的此次展示不会动摇两个大国的坚强意志,但确实体现出不同以往的威慑力。

相比自己的两个盟友,伊朗会最直接地感受到美军的空中压力。伊朗空军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是F-14和米格-29,都属于早期四代机(当时称“三代机”)。这些战机在面对美军F-15C、F-16C/D时都基本没有胜算,更不要说与F-22、F-35等隐身战机对抗。专家称,伊朗因此会寄希望于地面反隐身雷达和防空导弹,但总体而言仍机会渺茫。不过,美国空军发出的威胁,作用只集中在美伊可能爆发的战争中的某一阶段。中东媒体认为,空袭远远不能让德黑兰屈服,要达到这一目的还需发动地面“入侵”,而这正是美国所不愿看到的。更重要的是,俄罗斯等两个大国还有不少“牌”可打,有可能将空袭这一威胁都消灭在萌芽状态。

分析最后表示,从美国目前的种种军事行动和部署来看,不排除在伊朗再次发动袭击后对其动武,而且规模可能会超过以往。但是美伊之间全面开战的可能性仍相对较小,除非华盛顿放弃刚推行了4年的所谓“大国竞争”全球安全战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