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领袖 > 正文

成都创客丨专注于“长航时无人机” 85后北方小伙把家安在成都

2019-12-17 19:33 性质:转载 作者:唐银 宋尧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俗话说:三十而立,人生也许会在这时候做一些不一样的选择。魏志远就在三十的时间点上,选择从国企离职,进入到创业团队,再从家乡定居到了成都。作为中科灵动的...

俗话说:三十而立,人生也许会在这时候做一些不一样的选择。魏志远就在三十的时间点上,选择从国企离职,进入到创业团队,再从家乡定居到了成都。

作为中科灵动的联合创始人,目前他在团队中主要负责市场业务。中科灵动具有国防科大的技术背景,是中科院科研机构产业化的结晶,主要专注于长航时油电混合无人机的研发。魏志远的加入推动了产品市场化的进程。

谈起这几年的创业经历,他最大的感触是自己处在一个很棒的团队。同时他认为,成都是一个创业氛围很好的城市。

从国企到创业团队

推广产品“推”出了自己

魏志远介绍,自己选择创业具有戏剧性。之前他在天津一家国企单位,做军用无人机电池的相关业务。有一天,他去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推广最新的锂电子电池产品,当时国防科大副所长就说,你这个产品不错,但我们所里还支持了一项新产品,于是就拉着他去看了长沙灵动这个团队。

这时候长沙灵动刚成立公司不久,在国防科大专业无人机团队支持下,专注于研发长航时旋翼无人机油电混合技术,主要解决纯电动无人机“航时短”的痛点。

此时的魏志远刚过而立之年,并一直在国企按部就班。因为工作,他对无人机有一定了解,油电混合技术瞬间打开了他的新世界。同时他深刻感受到这个新技术创业团队的冲劲和激情,最后毅然从国企离职,于2016年加入了长沙灵动。

2017年,中国科学院也关注到这项新技术并认为很有前景。在中科院入股后,公司改名为中科灵动,2018年应中科院要求和四川省号召,集体搬迁至成都。魏志远也跟随公司到了成都,成为了成都的创业者一员。

4年专注于提高飞行可靠性

“每次飞行失败,改进再改进”

他介绍,现阶段工业无人机较少,并且绝大部分都是使用锂电子电池驱动,导致航时短、抗风性差、载重小。中科灵动研发出的新产品用汽油作为驱动,每次加注两升半汽油,就可以负重两公斤,飞行两个小时,同时抗风性能达8级。

魏志远提到,2015年产品就研发成功了,但直到2019年1月份才对外销售。在这接近4年的时间里,他们针对油转电这套动力系统,在不断地打磨和完善产品。

“四”年磨一剑。这期间大家也尝到了不少苦头,他表示,“油电混合在国内是个新技术,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供借鉴。为了提高飞行可靠性,每一项改进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亦是血与泪的教训。每次飞行失败后,都是要改进、再改进。”

为了完善这套系统,公司在资金花费上超过了4000万。付出有了回报,产品荣获60余项国家专利,“从油转电发电系统到整机设计我们都是独立完成的,这在工业无人机上是一个极大的突破。” 魏志远说道。

内有“亲兄弟”外有“好政策”

致力于让无人机飞的更久

“我们团队现在有40多人,发展到现在公司的核心成员一个都没离开。”他回想起刚到成都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从长沙“舍家”过来。公司董事长张代智虽然年近50,但仍然有着年轻人一样的活力,每天带着大家埋头于产品的研发,一点一点的提高。为了节省大家的生活成本,公司给大家租了一层宿舍,张总每天和大家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感觉就像是亲兄弟、一家人,大家也亲切地称张总为“老大哥”。

在成都,他们的创业团队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他看来,成都的创业氛围很好,也有很多益于创业者的政策。他的家人也随之来到成都,已经在成都安家了。

据他介绍,目前产品的应用场景主要在电力巡线、军用,测绘反恐四大方面,同时为充分发挥无人机长航时的优势,他们还研发了配套车载系统,将无人机与汽车完美结合。

现阶段除了打开市场,他们仍将主要精力放在技术研发,致力于在未来行业的发展中,让无人机载荷更大、飞的更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