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无人机遭击落,翼龙2无人机又立战功:摧毁土耳其弹药库

2019-12-01 20:06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国民军”正式对外 确认,此前他们击落了一架美方的无人机。按“国民军”指挥官对美联社的说法,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他们将...

近日,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国民军”正式对外 确认,此前他们击落了一架美方的无人机。按“国民军”指挥官对美联社的说法,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他们将美军的无人机误判成了土耳其军方的,不过,误击事件发生后,他们已向美方道歉,并还和美方达成一致,未来在首都的黎波里及周边进行活动时,双方会进行协调,以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另外,很有意思的是,就在美军的无人机被击落后,领导“国民军”的军事强人哈利法·哈夫塔尔在25日还对外确认,他们将在利比亚西部上空划设“禁飞区”,范围除了包含首都的黎波里外,还涵盖了从中部海滨城市苏尔特到西部城市祖瓦拉的大片空域。对此,有分析就指出,这对于已习惯在利比亚上空横行的西方战机,无疑将是巨大的威慑,美无人机被所谓的误击,实则也是一种警告。

同时,由于哈夫塔尔在宣布划“禁飞区”时,还承认了俄罗斯对其提供的包括坦克、重型火炮在内的军援。因此,分析还指出,在当前俄罗斯已经成功进入叙利亚的情况下,如今其对于利比亚局势的介入,未来,俄方对于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将更为巨大,而这对于美国为首的西方显然不是好消息。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利比亚无人机大战越发激烈之际,俄罗斯媒体还称,日前,“国民军”使用翼龙2无人机又再立战功。报道称,此次“国民军”的翼龙2是在向米苏拉塔地区的“民族团结武装”发起攻击时,意外发现了一处土耳其在利比亚的弹药库,之后,“国民军”果断下令开火,巨大的爆炸更是照亮了半个城市,“民族团结武装”也再次遭到重创。

其实,除却此次翼龙2的战果外,我国的这款无人机在利比亚和土耳其系装备的对抗中,已多次占据上风。如在此前的5~7月间,“国民军”就曾用翼龙2摧毁了至少14架“民族团结武装”的土制TB2型“少尉”无人机,之后,土耳其方面还不得不再次向“民族团结武装”提供6架无人机进行补充,已缓解其压力。另外,还有消息称,土方为帮助“民族团结武装”应对翼龙2无人机,也正在评估提供更先进的ANKA-S无人机。

只不过,就整体性能看,即使ANKA-S无人机进入利比亚参战,其和翼龙2的差距依旧很大,并且,就“国民军”的幕后金主阿联酋而言,由于其对翼龙系列无人机的使用开始于2011年,且在翼龙2推出后,马上就成为了首批用户,因此,无论是在无人机的保有量、弹药支持及后期维护等方面,都较土耳其有更多的优势,未来翼龙2在利比亚战场上的优势就是不言自明的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