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领袖 > 正文

清华天才自制飞机上下班!公司成立5年,冲击无人机海外第一股

2019-11-28 19:35 性质:转载 作者:朱邦凌 来源: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小时候开始就爱好飞机的胡华智,早在1998年开始就跨入了模型圈,并开始制作和飞行专业的模型。他坦白地表示曾在模型上烧过不少钱:“模型是我最大的爱好。那时...

从小时候开始就爱好飞机的胡华智,早在1998年开始就跨入了模型圈,并开始制作和飞行专业的模型。他坦白地表示曾在模型上烧过不少钱:“模型是我最大的爱好。那时候玩模型一定要有钱,这个是实话实说,特别是在1999年、2000年,又要有钱、又要有时间。那个时候的模型比现在贵得不是一星半点,烧油的直升机至少得上万,固定翼哪怕一个最便宜的后推桨也得一千多。因为爱好,赚点钱全花这儿了。”

彼时他便已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科技创业者”了。2000年,胡华智的公司做了全中国版图的矢量地图,公司业务主要围绕GIS(地理信息系统)和即时通讯。而后成立的“北京亿航创世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现在亿航的前身,在各种指挥调度领域的有过一定的造诣。2005年该公司开始做GIS系统,后来其团队成为北京奥运会指挥调度系统方案提供商,之后连续做60年国庆、世博会、亚运会等大型活动的指挥调度。

2、飞行汽车就要来了,你可能会笑,但它一定会来

对于未来,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曾说:“记住我的话,飞行汽车就要来了,你可能会笑,但它一定会来。”胡华智认为自己的使命,不仅仅是做一款“飞起来就完事了”的飞机,而是立誓要做“一个未来能达到绝对安全的飞行器”。

胡华智说,做自动驾驶载人飞机压力非常大,因为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必须要去确保它200%的安全,甚至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睡觉时,也会怀着这份责任感。胡华智的目标,“就是让它的事故率,跟汽车,甚至跟航班,跟所有的交通工具相比,达到最低。”

2014年亿航智能在广州成立。其起家产品是GHOSTDRONE系列消费类智能无人机和亿航天鹰行业应用无人机。然而飞行梦一直萦绕在胡华智脑海中,为此,亿航智能打造了亿航184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亿航184可乘坐1名乘客,拥有8个螺旋桨、4个机臂。其净重240千克,最大载重120千克,设计升限海拔3000米,巡航速度为100千米/小时。亿航184采用了纯电动模式,最大航时25分钟,整机最大输出功率143千瓦,充电时间1小时到3小时不等。

2019年1月,亿航智能CEO胡华智深信亿航智能不仅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个人出行方式,更将给全球范围内的众多行业带来深远影响,从根本上彻底改变未来人类的交通及运输方式。而作为亿航AAV的创造者,亿航智能CEO胡华智亲自乘坐亿航AAV从地面机场飞到屋顶天台,完成了从公司到家两点一线的通勤路线,再一次印证,亿航AAV在未来立体交通的可行性。

胡华智坦言,人类通过一百多年才习惯了汽车、飞机这些曾经看起来是天方夜谭的科技,对待载人自动驾驶飞机,也需要一个过程。在空间的飞行距离是直线的,所以出行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但“像这样的一个颠覆人类出行方式的一个产品,需要让每个人慢慢地去熟悉、去感受一种新的出行方式,让更多人去信任和接受它。”

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胡华智说自己喜欢做市面上没有的东西,或者说颠覆性的产品。如今,坐亿航184上下班他已经非常习惯,“我希望我的这一习惯能够让所有没有空中交通经验的普通人跟我一样。”

3、成首位登上“航空传奇”全球榜单的中国人

被誉为航空界奥斯卡的“航空传奇”颁奖典礼7月20日在奥地利圣沃尔夫冈举行。作为自动驾驶空中交通创新科技的引领者,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CEO胡华智先生荣获“科技创新”大奖,成为首位登上“航空传奇”全球榜单的中国人。

组委会授予胡华智先生技术创新奖,表彰其对“城市空中交通(UAM)”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对亿航智能所提出的空中载人交通、空中物流运输智能解决方案表示认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4、启动无人机自动化编队飞行表演业务

2016年6月,亿航智能成立亿航白鹭传媒科技子公司,启动无人机自动化编队飞行表演业务。亿航白鹭,取“一行白鹭上青天”之意。如今,编队飞行已经是亿航的招牌之一,不断地在刷新着纪录。胡华智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16年成立到现在,飞行编队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了公司的预期。现在,亿航白鹭的团队,已经从刚开始只有五六个人,发展成五六十人,并且队伍还在不断扩大中。

5、向行业应用转型,亿航智能的亏损整体上呈缩小态势

据亿航智能招股书,2016年年末,公司开始逐步削减消费级无人机业务,并逐步向行业应用转型。在消费无人机领域,大疆一家独大,竞争激烈,一些无人机公司开始转型寻找出路。亿航放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转攻载人无人机和物流无人机等领域。招股书称,2016年末,公司开始逐步淘汰消费级无人机业务。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逐渐被亿航边缘化,亿航将更多的资源用于to B业务的发展。招股书显示,亿航的主营业务是提供自动驾驶飞行器(AAV)和解决方案,包括城市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

业务转型后的亿航智能,2017年至今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6月,亿航分别实现营收为3170万元(人民币,下同)、6649万元以及3239万元,同时,同期净亏损分别高达8658万元、8046万元及3764万元。经粗略计算,公司在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亏损累计达到2.04亿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亿航智能的亏损整体上呈缩小态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