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两架无人机首次在俄边境侦察 有卫星为何还用无人机呢?

2019-11-26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冰中之火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RQ-4B全球鹰无人机19日,俄媒报道称,美国空军两架RQ-4B全球鹰无人机从美军在意大利西格尼拉的军事基地起飞,沿着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和普斯科夫地区边境侦察。...

RQ-4B全球鹰无人机

19日,俄媒报道称,美国空军两架RQ-4B全球鹰无人机从美军在意大利西格尼拉的军事基地起飞,沿着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和普斯科夫地区边境侦察。另一架电子侦察机则从美军在英国的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起飞,在加里宁格勒边境附近进行侦察。报道称,这是美空军首次部署两架战略无人机在俄罗斯边境领空飞行。

那么美国此时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想侦察什么呢?

我认为,近期美国包括北欧国家的空中侦察频率在同步提升,最近的侦察大概跟这两件事有关系。一个是美国要退群,就是天空开放条约,现在不做了,如果天空开放变成天空冻结,美国用什么方式去看俄罗斯边境,大概美国此时想要显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如果两架“全球鹰”组团侦察飞行,把前所未有的一种侦察方式,在俄罗斯面前呈现,美国可以借此告诉俄罗斯,即使我退群之后,对俄边境地区,包括纵深各类目标依然会有很好的侦察手段。

RC-135电子侦察机

如果再把电子侦察机美RC-135加上以后,有人无人可以组合,远中近、高中低都可以对俄边界地区的地面情报、空中情报包括电子情报进行各种掌握,所以这一点应该是一个基本目标,第二件事是,全球鹰在欧洲也有五架,美国要做个示范,如果美国的全球鹰在意大利起飞,可以在俄边线侦察飞行,那就告诉所有的北约盟国,你们照此克隆,完全可以完成各种任务。

目前看,这种高空无人机,他的翼展超过波音747,而且个头比较大,滞空时间比较长,它可在距发射区5556千米的范围内活动,可在目标区上空18300米处停留24小时。如果需要还可以延长,而且多模态,可以有红外的,雷达的多种侦测方式,对目标有很好的侦察和定位能力。

此外,美军在有众多的侦察卫星情况下为什么还要用无人机抵近侦察呢?

我觉得,如果有无人机侦察,可以起到补充作用,一般我们认为,航天侦察、卫星侦察叫普查,就是我看一遍,可以解决美军能不能看到的问题,但是看到不一定能看清,谁来解决看清的问题,这需要全球鹰、捕食者包括很多无人机进行详查,比如说这个点位,有异常情况,有多个点位有异动,那么这异常情况靠什么去侦察合适,全球鹰包括其他类似的无人机非常适合完成这个功能。

而且卫星侦察看一眼就走了,而“全球鹰”可以对这个目标进行详细侦察,凝视,就是我看着不走了,全球鹰可以按照预定航线盘旋飞行,在飞行中保持一个闭环,始终可以把自己的传感器面对这个方向进行一个侦察,而且反复成像。所以目前看,它是一种补充,同时还可以让整个航天侦察和航空侦察结合到一起,对目标的侦察能力,包括对动态目标的掌握水平,提到新的高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