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不简单?美军在利比亚的1架飞机“失联”,为何美军不吱声?

2019-11-25 19:34 性质:转载 作者: 强国军情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无人机的身影越来越频繁出现在一些热点地区,承担着战场作战的任务。而几天前,美军的一架无人机在利比亚上空“失联”,美军选择了“保密”,然而美军遮遮...

如今,无人机的身影越来越频繁出现在一些热点地区,承担着战场作战的任务。而几天前,美军的一架无人机在利比亚上空“失联”,美军选择了“保密”,然而美军遮遮掩掩的举动反倒引起人们的好奇,各种消息都表明此事并不简单。

据媒体报道,11月21日,美军的非洲司令部表示,当天美军在利比亚有一架用于监控的无人机“失联”了,至今仍为寻回。而令人感动奇怪的是,美军除了公布无人机“失联”的消息,并没有透露任何情报,包括无人机的机型,以及“失联”的原因。而经过几天的发酵,却从各处传来了很多的“小道消息”。

被击毁的意大利无人机

无独有偶,就在美无人机“失联”的前一天,一架属于意大利军方的MQ-9“死神”无人机就在利比亚遭到了当地的武装部队击落,利比亚部队还特意展示了无人机的残骸。然而一天之后,美军就再损失一架无人机,而且美军无人机失踪的地点还与意大利无人机失踪的地点很接近,都是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两者之间似乎是有联系的,总之情况不容乐观,那么为何美军至今不敢吱声?

就有媒体透露,美军丢失的无人机与意大利被击落的无人机同属MQ-9“死神”,而且美军派出无人机很有可能就是去调查意大利无人机被击毁事件,毕竟MQ-9“死神”是美国制造的高性能无人机,内含众多机密信息,就算是残骸也不想落入敌人之手。

“铠甲-S1”防空导弹

而有报道称,利比亚部队是依托俄罗斯的“铠甲-S1”防空导弹击落了意大利的无人机,这种武器对付低空无人机相当有效,也说明利比亚部队的装备也不赖,很有可能美国的无人机同样的折在了他们手上,但与意大利无人机被击落不同,这次美国无人机“失联”,却没有任何组织表示是自己干的,也没有任何有关的照片流出,这又是为何呢?

有消息指出,美军的无人机或许并没有被击毁,而是被利比亚部队“生擒”。有军事专家认为,利比亚部队或许是利用俄制1L222型 Avtobaza电子战系统对美国的无人机进行了电子干扰,迫使美无人机失灵而迫降,随后就被利比亚人收入囊中。

伊朗缴获的RQ-170隐形无人机

过去俄罗斯曾向伊朗出口了一批1L222型 Avtobaza电子战系用于反复无人机的侵扰。而不久后,美军的一架RQ-170隐形无人机坠落在伊朗境内,当时就有人认为正是伊朗利用这种电子干扰系统“迫降”了美军无人机。而后来中东的很多武器也都流落到了北非地区,因此利比亚部队装备这种电子干扰武器也并非不可能。

对于美国的对手而言,“生擒”一架完整的无人机显然意义更大,因为他们可以将其秘密运送给“盟国”进行研究,因此当利比亚武装部队缴获了完整的美军无人机,为了防止被美军针对,秘而不宣也是有可能的。另一方面,美军无人机要是被缴获了,也就意味着重要的机密要惨遭泄露,今后这种无人机的作用将大打折扣。鉴于或许有不少盟友购买了,或者将要购买美国无人机,对此美军不敢声张也在情理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