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悄然介入大国内战,被击落1架无人机,顿时变成睁眼瞎

2019-11-25 19:12 性质:转载 作者:武器编导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的报道,美国非洲司令部确认,一架美军高空侦查无人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空域失踪,相信已经被某些武装分子击落了。由于距离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的报道,美国非洲司令部确认,一架美军高空侦查无人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空域失踪,相信已经被某些武装分子击落了。由于距离遥远,加上美方对于无人机失踪的地点也缺乏把握,因此残骸的回收也变得非常不容易了,到现在为止,该无人机依然下落不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也没有任何武装组织,宣布对这次击落美方的无人机承担责任,因此美方也是非常窝火的,毕竟无人机很贵。

就拿美方即将退役的“全球鹰”无人机来说吧,1架“全球鹰”单价超过了1.7亿美金,基本上相当于1架F-22战机了,堪称昂贵。对于美方来说,损失1架“全球鹰”,就和被击落1架F-22战机差不多,特别是在和平时期,美方损失无人机,那的确是相当不菲的代价。可能也是知道这玩意价格昂贵,连击落的武装分子也不敢出面炫耀了,生怕被美方给盯上,一旦美方认准了,就会对这些武装分子发起袭击,进行报复。

当然,也存在另外一种可能,美方的这款无人机是被美方支持的武装分子击落的。目前利境内一直在打内战,由于地处非洲北端,也没有什么四季的概念,内战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直打了7个多月了。交战的一方是美方支持的利境内最大的军阀哈夫塔尔,另一方,是得到国际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哈夫塔尔曾经是卡扎菲的爱将,后来因为在与邻国作战不利,失去了卡扎菲的宠幸,无奈之下投奔了美方,在美境内一住就是30年。

这么长的时间,哈夫塔尔当然已经获得了绿卡了,再说了,当年美方将其接往美境内,早就安排得妥妥当当了,就不要说绿卡的问题了。后来卡扎菲死了,哈夫塔尔就趁机回国,笼络了一大批武装力量,成为了该国最大的割据势力。美方虽然没有公开支持哈夫塔尔,但特朗普曾经高调赞扬哈夫塔尔,称其是反恐的大功臣,与美方在诸多价值观方面,有着一致的意见。从这也可以看出,美方是力挺哈夫塔尔的。

美方之所以支持哈夫塔尔,主要也是打算控制利境内所有的石油资源,目前的政府虽然对美方不错,但当年开打利比亚战争的时候,欧洲也是出过力的,因此蛋糕美方不能一个人吃。美方打算推翻现政府,建立一个听从美方指挥的新政府,所以才打算力挺哈夫塔尔,从而一个人独占利境内的利益。哈夫塔尔的国民军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一直在围攻首都的黎波里,而美方无人机也时常飞越该地区,因此可能被国民军误击。

这是因为,国民军长期与盘旋在当地的土耳其无人机作战,而土方是支持现政府的,因此将美方无人机当做土军机给击落,也是极有可能。因为是被自己人击落的,因此美军也是不好说什么,只好说无人机“失踪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