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比亚国民军击落一架意大利无人机,引发不满,呼吁解除武器禁运

2019-11-23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鲜闻 来源:国际鲜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利比亚位于北非,是一个石油大国,曾经在卡扎菲的领导下也一度强盛。但是随着卡扎菲的死亡,利比亚随即陷入了内乱中,经济一蹶不振。可以说,在这一点上来看,利...

利比亚位于北非,是一个石油大国,曾经在卡扎菲的领导下也一度强盛。但是随着卡扎菲的死亡,利比亚随即陷入了内乱中,经济一蹶不振。可以说,在这一点上来看,利比亚和伊拉克极其相似。目前利比亚的内乱还在持续,其国内势力分为两派,西部民族团结政府和东部国民军。双方进行了数月的交战,目前国民军占据优势,团结政府首都黎波里陷入了危机。就在这时候,利比亚又有消息传来,国民军突然击落了一架飞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1月21日利比亚国民军哈尔塔夫表示,国民军在利比亚西部击落了一架意大利无人机,并称要意大利要好好解释一下。事情的始末是这样的,当时国民军侦测到外来无人机,哈夫塔尔即刻下令开火,这架无人机就应声被击落了!事后,国民军发现这架无人机属于意大利。

此举引发了国民军不满,因为联合国安理会在2011年决定在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利比亚的战事扩大。而在2016年6月决定授权欧盟等国际组织执行武器禁运。所以利比亚按理来说是不会出现外来武器的,可以现如今,意大利的无人机却出现在了利比亚,不得不说,这个小国胆子真大!居然公然违反联合国决议。

此前就相继有消息传出,称有一些国家违反联合国武器禁运,而现如今,等同于坐实了这一点。此次行为在一些人看来,是西方国家已经坐不住了。它们看着利比亚团结政府陷入危机,出手帮助了团结政府。而这背后显然可能有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以及利益牵扯。此时西方国家的行为对利比亚国民军极为不利,为此哈夫塔尔此前也曾向联合国呼吁解除比利亚武器禁运,这样一来国民军也能够获得先进武器,只不过这一呼吁暂时没有结果。

事实上,在哈尔塔夫看来,利比亚的这场战斗难以解决就是因为国民军缺乏先进武器,有了先进武器,相信利比亚的战斗会很快结束。国民军还希望俄罗斯能够帮助利比亚解除武器禁运,获得安理会的支持。但是,显然他只考虑到了战局,却没有想到一旦先进武器进入利比亚,必然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据了解,自双方在黎波里交战以来,已经有1000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而受战场影响造成的难民不计其数。

如今利比亚又被极端组织渗透,国内局势恶化,一旦解除武器禁运恐怕会让更多平民死伤。其实战争不一定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双方之间可以进行和谈,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一矛盾。曾经美好的生活被战争摧毁,即使手握石油这样的资源,依然难以恢复。而由于战争的影响,大批的难民流向他国,严重的减少了利比亚的人口,这对利比亚而言也是不利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