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外军无人机入侵领空,被1枚红缨6凌空打爆,西方指责:为何不警告

2019-11-23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兵策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1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21日表示,日前国民军防空部队在利比亚的黎波里东南约60公里的塔里纳地区击落一架意大利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1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21日表示,日前国民军防空部队在利比亚的黎波里东南约60公里的塔里纳地区击落一架意大利涂装的一架MQ9A死神无人机。意大利对于本国无人机被击落十分不满,他们指责国民军方面为什么不经过警告就直接击落。

这次利比亚国民军击落MQ9A无人机的武器,疑似是我国红缨6单兵防空导弹的出口型FN6导弹。这种导弹是我国在上个世纪研发的单兵肩扛式防空导弹,有效射程500m-5500m。加上导弹后发射装置总重仅17公斤,非常轻便灵活,基本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发射,最大射高3800米,主要是对付直升机和低空飞行的战机、无人机等。FN6导弹的性能和定位类似于美方的毒刺导弹,利比亚国民军此前曾用它击落过民族团结阵线的米格21战机,这次又凌空打爆MQ9A死神无人机,再一次证明了其优越的性能。

MQ9A无人机是美方为了适应现代化战争的需要,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研制的无人机产品。开始MQ系列的无人机被命名为捕食者,当MQ9开始研制的被命名为收割者,到2006年MQ9正式定型并装备的时候被命名为死神。死神无人机主要用于中短途的空中支援和侦察工作以及在一些恶劣地区如山区和高原地区执行时间较长的监视和侦察工作。其1.3吨的载弹量,如果充当空中杀手,威力十分惊人。

利比亚自卡扎菲下台以后,局势十分复杂。目前国内有大大小小的势力数十个,其中势力最大的两个势力,一是民族团结阵线,这个组织得到了联合国方面的承认,也受到了土耳其、卡塔尔、意大利、苏丹等国支持,另一大势力是国民军势力,受到埃及阿联酋、沙特等国的支持,两者势力加起来占据了利比亚国内武装势力的90%以上。这次意大利的MQ9A死神无人机很有可能就是帮助民族团结方面执行相关任务。

目前国民军的势力在埃及、阿联酋、沙特等国的支持下,得到了急速增强。此前国民军没有空中力量,阿联酋就进口我们的翼龙2无人机支持国民军,立下赫赫战功。而这次击落无人机的FN6导弹,很有可能也是阿联酋支持的。从今年4月起,国民军逼近民族团结的老巢黎波里,取得了一定的战略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