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战机千万却造不好无人机,没上战场就坠毁,离彩虹翼龙还远

2019-11-21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塔斯通讯社报道,2019年11月16日,俄罗斯最新型的“猎户座”无人机(Orion)原型机在梁赞市附近的利斯特维扬卡镇(Listvyanka)一栋公寓楼附近坠毁。初步的调查...

据塔斯通讯社报道,2019年11月16日,俄罗斯最新型的“猎户座”无人机(Orion)原型机在梁赞市附近的利斯特维扬卡镇(Listvyanka)一栋公寓楼附近坠毁。初步的调查称是技术故障,但也有可能是侧风影响。

很快有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无人机坠毁的场面。可以看出是居民开窗拍摄的,这架大型无人机在公寓楼外70米处坠毁,将一颗松树切成了两半,在两条林间小路交汇处坠毁。这里本来是附近居民饭后散步的地方。

“一架无人机正好掉到了树林里。昨天我还和女儿去那儿散步了。”被采访到的居民说到。值得庆幸的是,无人机坠毁的时候还好没有人在附近,无人伤亡。

    图片:公寓外坠毁的“猎户座”无人机原型机

    本来居民们以为是俄军的战斗机坠毁了,纷纷前去救援,或看看附近有没有降落伞。找了一圈才发现这原来是一架从来没有见过的无人机,拥有大型机体和一对大倾角后掠翼,但却没有飞行员座舱,自然也没有飞行员,更没有什么降落伞了!

    随后居民报警通知当地警方、军方、消防等部门前来救援。好在无人机损毁不严重,也没有造成火灾,否则在这天干物燥的秋天指不定会引起一起不大不小的森林大火呢!

    “猎户座”无人机目前并非是俄军的制式装备,还处于原型机试飞阶段。该机是俄罗斯克朗斯塔德集团的产品,与美国空军的“捕食者”无人机和中国“翼龙”-1/2、“彩虹”-4/5等大中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类似。

    不过,俄罗斯虽然在过去曾经研制过大量战略无人机,但由于在战术无人机,特别是察打一体无人机方面的后知后觉,使其在这个领域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中美类似无人机已经在中东战场上纵横了十几年,并成为畅销产品被不少“油霸”们采购。而航空航天大国俄罗斯只能够看着眼馋却手中无货。

    “猎户座”无人机是俄罗斯追赶察打一体无人机技术的拳头产品,并称已经去了叙利亚历练,但这次原型机并非在战场,是自己摔了,这使得“猎户座”无人机项目蒙上了一层阴影。

    图片:居民看到的后掠翼其实是无人机上折断的平直翼

    “猎户座”属于中等高度、长航时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1000千克,最大有效载荷为200千克,升限7500米,标准载荷下最大飞行时间为24小时,最大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00千米。该机可以通过卫星通讯进行远程控制。

    据报道,“猎户座”无人机可以携带2~4枚空对地导弹执行察打一体作战任务。但是从目前公布的照片看,“猎户座”无人机并没有携带导弹甚至安装挂架的照片,也没有其进行空对地导弹试射的报道。因此不排除在研制初期,首先搞一种简单的侦察型无人机,等机体性能成熟了再尝试携带小型空对地导弹进行空中打击。

    图片:“猎户座”无人机采用适应长航时飞行的平直翼

    据报道,“猎户座”无人机项目始于2011年,2015年时第一次公开模型。

    从目前展出的原型机来看。该机气动设计与中美同类无人机一致,采用了适合长航时飞行的大展弦比平直主翼加V字尾翼,机身长8米,翼展长达16米,机体显得更加细长。采用后推式螺旋桨动力设计,安装了一台115马力的奥地利Rotax 914型发动机,配备涡轮增压器。这种发动机是比较普遍的小型民用飞机或三角翼动力伞发动机,在市场上能够很方便地获得。

    “猎户座”机头下方可以搭载光电塔,机身后部还有一个小型吊舱,不知道是不是对地的合成孔径雷达,或者只是试验设备。

    图片:“猎户座”无人机曾经展出过一种弹药,但很难想象这种大型炸弹能够挂载到单薄的机翼上。

    目前的“猎户座”无人机可以肯定是无武装的,要将这种无人机进一步发展为察打一体无人机,主要还在于弹药的问题。

    2018年的莫斯科航展上,“猎户座”无人机与一种黑色的炸弹一起展出,似乎这是一种精确制导炸弹。但是这种炸弹外形和体积都非常大,不大可能挂载在无人机单薄的机翼上,更像是一种噱头。俄罗斯空对地弹药的小型化并不出色,各种空对地弹药都是大个头,无人机携带非常困难。

    图片:挂载多种小型弹药的“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

    中国的“翼龙”“彩虹”系列无人机之所以能够畅销,主要原因还是由于无人机专用的小型空对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种类繁多,可以让察打一体无人机变身“炸弹卡车”!

    在这方面,俄罗斯还有一段路要走!

    图片:被誉为“炸弹卡车”的“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