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终于追上了,美国造反无人机激光炮已经造出来,不再为技术空白了

2019-11-16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麦田军事观察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爱国者无效了原本美国在激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可惜因后来缺少积极性,竟然被别人超越了,当别人把激光炮以安保系统推向国际市场时,美国还在试验室中研究,...

爱国者无效了

原本美国激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可惜因后来缺少积极性,竟然被别人超越了,当别人把激光炮以安保系统推向国际市场时,美国还在试验室中研究,当普京宣布激光炮入役之时,美国压根拿不出同类产品,如今美国造反无人机激光炮已经造出来,不再为技术空白了,也算追上来了!

这款系统的推出还是相当及时的,也算弥补了低空的漏洞。在近年的沙特实战已经证明爱国者系统对无人机没啥效果,这不是什么意外,以拦截弹道导弹为目标设计的爱国者系统,对于低空的小目标,尤其是速度很低的小型无人机,几乎谈不上什么效果,别说攻击,连发现都难。

咆哮者

其实,美国早在数年前就发现,自己在防空领域出现了低空漏洞,为此特意测试过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同时又推进激光炮研发,在2017年时,上马一个高能激光反无人机系统,这就是刚刚推出的咆哮者系统。

野外测试

与不久前,公开的反无机电子干扰系统一样,采用突击车底盘,拥有不错的机动性,显然部署非常容易,安装有整套的激光炮系统,与已经公开的同类产品相比,其设计相当独特,采用近于圆球型的外观,与光电控制系统等直接整合到一起,据称,可以使用民用的220V电源充电,可以在数秒内击毁小型无人机。可以护卫商业机场、军事基地、体育场馆、重大活动现场等。

激光器

如果仅论这个介绍的话,在功能上应与2014年公开的低空卫士系统相当了,在应用前景上还是不错的,美方也有意将其与爱国者系统结合起来,以便堵上低空的漏洞。

几年前的产品

如今的问题是:那么美国新款激光炮能否弥补漏洞?如果仅从理论上来讲的话,激光炮确实是对付低空小目标非常有效的手段,实际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原因就在于激光技术还处于早期的阶段,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制约,比如:功率不足,现有功率不能有效的打击目标,更受空气条件影响很大。

各国都在研发激光器

当然了,从技术来讲,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各国都在进行着努力,未来它必将成为真正的主角,现在正在经历着一个成熟的过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