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9年无人机行业发展趋势 无人机市场整体增长

2019-11-14 20:24 性质:转载 作者:宋烨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驾驶飞行器行业面临的市场挑战占比图无人驾驶飞行器作业领域占比DroneShield公司的DroneGun(无人驾驶飞行器捕捉器)法国德莱尔公司Delair UX11-轻型BVLOS...

无人驾驶飞行器行业面临的市场挑战占比图

无人驾驶飞行器作业领域占比

DroneShield公司的DroneGun(无人驾驶飞行器捕捉器)

法国德莱尔公司Delair UX11-轻型BVLOS固定翼测绘无人机

2019年,无人机/无人机系统行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尤其很多公司参与到制造无人机平台或者为无人机集成商提供传感器,包括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惯性传感器、激光雷达传感器、相机照相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红外传感器、视频传感器等。

从事故报告到农作物监测,再到基础设施检查,可以说无人机行业正在崛起。特别是无人机在土地管理、建筑、采矿和农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通过无人机详细地检查形成高分辨率图像,可以支持露天采矿作业。经过处理的图像和数据能够跟踪库存、站点随时间的变化,确定进一步提取的最佳区域,还可以监视和管理车辆移动。然而,这些任务在过去需要大量的时间,现如今无人机通过自身处理工具浓缩了所有的过程,并产生了增强的结果,使决策更快、更清晰。

无人机市场整体增长

印度市场研究公司分析,无人机物流和运输市场在2022年的估值为112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290.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01%。

物流和运输市场的无人机被定义为包括应用在仓储、航运、基础设施、软件、军事、货运,甚至还有客运和医疗用领域的无人机。报告中指出:“无人机在民用和商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以便更快地交付货物,这是推动无人机物流市场增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航运业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最高水平,因为无人机将越来越多地用于运输各种产品,从小包装到医疗用品和食品。亚马逊谷歌和沃尔玛等公司在无人机送货服务商业化的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也做出了重大承诺。

此外,印度市场研究公司还发布了另一份关于无人机市场分析的报告,该报告称2016年市场估价为11.7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54.1亿美元,2017年至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11%。无人机市场分析被认为涵盖了农业、林业、建筑、保险、采矿、公用事业、电信、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科学研究等领域。

两份报告都指出,“各政府机构对无人机在民用和商业应用上的使用施加了限制,这是无人机物流和运输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今年2月,印度市场研究公司估计2017年无人机市场总价值为181.4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52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15%。

无人机应用

多样化

日前,警察部门已经开始使用无人机收集交通事故的高度精确的空中图像,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更快、更有效。无人机收集照片和视频,然后软件将多个高分辨率图像拼接成2D或3D地图。通过无人机提供的地理位置注释,调查人员可以直接从视觉事故记录中进行测量

无人机在农业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四分之三的农民都是从面积不足100英亩到面积超过5000英亩的地区工作,他们有的已经开始使用无人机进行精准农业,监控农作物、牲畜和土壤状况,或者正在考虑使用无人机。这些农民中大约有一半将工作外包给无人机服务供应商。

无人机在航运和物流方面也起到关键作用。总部位于瑞士Matternet公司正在测试一项由北卡罗莱纳州交通部实施的为期3年的无人机送货计划。其目的是运送血液样本等小物品,但最初目标是将小瓶水从医疗办公楼运送到医院屋顶。今年3月,该公司被授权在瑞士人口密集地区驾驶无人机,将样本运送到卢加诺的医院。

瑞士SenseFly公司最近在北爱尔兰完成了一项为期3年的建设项目,建设新的A6高速公路。该公司ebee Plus无人机提供详细的空中覆盖图,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道路交通和正在进行的采石场作业的干扰。采用综合航测方法,使建筑承包商能够快速获得详细、准确、专业级的数据,并且避免接近危险的采石场,优化了制图任务。

瑞士无人机制造商WingtraOne公司的垂直着陆技术可以在小到2米乘以2米的狭窄区域着陆,比如在船只上或森林车道中。再加上飞行距离可达50千米,这使得大覆盖测绘任务成为可能。WingtraOne无人机在包括起飞和降落在内的整个飞行任务中都是完全自主工作的,而不是通过弹射器或手动发射完成工作,从而避免造成伤害或损坏设备。

无人机传感器集成技术不断提升

随着传感器的尺寸、重量和功率(SWAP)以及精度的不断提高,对无人机的使用将持续稳步增加。原始设备制造商、接收机制造商、传感器供应商和数据处理公司在这一方面至关重要,并且在进行的开发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并能够因此获利。

无人机正常工作的原理是集成所有传感器有效载荷,包括惯性传感器、GNSS定位传感器、视频传感器、激光雷达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以及高光谱传感器等等。激光雷达在测绘工程、GIS制图、事故现场重建、地形海岸线测绘、生成数字高程模型和数字地表模型、矿山采石场、油气管道、铁路等基础设施中的应用日益广泛。随着硬件成本的下降,软件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解决方案的各个方面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来自美国的M200 Snoopy系列激光雷达包是专为集成在大疆M200无人驾驶飞行器上而设计的,激光扫描能够达到100米的最大范围,具备4~5厘米精度。

同时,无人机也在进一步缩小其他导航传感器的尺寸。例如,来自惯性传感器的微型IMU(惯性测量单元)包括一个磁力仪,气压传感器和L1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NSS)接收机。其角速率、线性加速度、磁场、气压高度和GPS定位输出为1千赫,UTC时间可同步。

无人机监管前景广阔

国际无人机协会一直采取必要措施来将无人机完全集成到国家空域系统中——这是无人机进一步发展和增长的关键一步。目前已制定了民用和商用无人机操作的初步规定。联邦航空局的小型无人机规则,即第107部,建立了一个灵活的、基于风险的方法来管理无人机,并减少了许多低风险民用和商业无人机操作的障碍。截至2018年3月,已经有超过15万个平台注册无人机用于商业用途。美国联邦航空局预计,未来5年将有超过45万架无人机用于商业用途。第107部的豁免权允许其持有者在夜间以及在某些受限的空域和上空作业。全美已有1700多家运营商获得了这些豁免权。

在反无人驾驶飞行器系统中,澳大利亚DroneShield公司销售一种无人机探测和缓解系统,其公司的DroneGun无人机捕捉器远近闻名,可同时干扰多个射频频段的瞄准射击设备,能够切断与无人机操作员的通讯连接,在配备GNSS信号后可切断与1千米外无人机操作员的通讯连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