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敌军无人机大摇大摆入境,“爱国者”导弹毫无反应,不止一次失误-新军武深度

2019-11-06 18:16 性质:转载 作者:观史阁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发生的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在国际上引起了一场“大地震”,而这场“地震”引起的,不仅是国际石油市场的动荡,还有对于幕后黑手的猜想,除此之外,沙特部...

近日发生的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在国际上引起了一场“大地震”,而这场“地震”引起的,不仅是国际石油市场的动荡,还有对于幕后黑手的猜想,除此之外,沙特部署的“爱国者”防空导弹,也引起了各国质疑。

众所周知,空中打击已成为战争的主要形式之一,而制空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保护己方领空,各国都在防空领域下了大功夫,雷达、防空导弹等,都成为一国国防力量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防空导弹主要对付的目标,通常情况下都是敌方战机、导弹等,对付无人机更是不在话下,既然如此,为何在沙特部署了“爱国者”的情况下,敌方无人机还能大摇大摆进入沙特领空,并发动袭击呢?

据美联社引述英国非政府组织冲突军备研究的消息表示,遇袭事件发生当天,敌方无人机曾飞入“爱国者”系统的雷达阵地,并没有遭到任何拦截。针对“爱国者”的表现,各国都第一时间表示质疑,印度媒体The Milli Gazette报道称,此次无人机能够成功对沙特石油设施实施打击,与“爱国者”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报道还用今年3月的一起袭击事件举例。

3月25日,沙特也曾遭到袭击,数据显示,当时沙特部署的“爱国者”导弹多次错失拦截机会,至少出现了5次拦截失败、无法启动等故障现象。对于印度媒体态度,俄罗斯《观点报》的报道则显得十分犀利,不仅直言“爱国者”无用,还列举了海湾战争期间“爱国者”的表现。

《观点报》表示,在28年前,“爱国者”便无法保护沙特和以色列,只有极少部分“飞毛腿”导弹被成功拦截,大部分导弹则成功突防。不过,即便如此,沙特仍然对“爱国者”十分放心,将其大规模部署在了应对以色列与伊朗的方向。然而,或许是敌方无人机性能太强,最终“爱国者”还是让沙特损失巨大。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国家提出不同意见。

据悉,此次不仅“爱国者”没有反应,连沙特部署的防空雷达预警网也没有任何行动。如果防空雷达预警网有所行动,沙特必定能出动战机拦截无人机,然而,目前并没有任何消息证实沙特空军有动静。不过,这么看来,俄罗斯曾说出的一番话也很好理解了。

俄方曾意味深长的表示,沙特可以像土耳其一样,购买S400系统,这么明目张胆的“挖墙脚”,的确十分符合俄罗斯的行事风格,如此看来,这次美国如果不能妥善处理此事,或许会损失不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