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测试新型舰载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很像一枚巡航导弹

2019-08-20 06:58 性质:转载 作者:鼎盛军事网 来源:鼎盛军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消息,近日,美国海军派遣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的“先锋”级远征高速转运舰“先锋”号(USNS Spearhead,T-EPF-1)进行了新...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消息,近日,美国海军派遣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的“先锋”级远征高速转运舰“先锋”号(USNS Spearhead,T-EPF-1)进行了新型舰载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的测试,该无人机被称之为“V-BAT”,由美国马丁无人机(Martin UAV)公司设计制造。  

  “V-BAT”的外形设计就像是一枚装着螺旋桨的巡航导弹,如果在垂直起降时就更像了——一枚垂直发射的螺旋桨“战斧”。其性能优异,由一台183cc二冲程发动机提供13马力驱动尾部的螺旋桨,最大升限5000米,最高航速190公里每小时,可在4500米的高度以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行8小时,但其有效载荷只有3.5千克,因为其全重仅37公斤,但也足够安装一些多光谱传感器、电子截收或通信中继装置。在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V-BAT”只需要一块3米×3米的空地即可,它可以是戈壁、公路或者是飞行甲板,甚至是正在移动中的车辆上。

  “V-BAT”的后端设备也非常节约体积,一台手持数据链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就能完成控制,其采用模块化视线内数据链,最大控制范围80千米——这是视线的极限

  马丁无人机正在积极向美国军方推销“V-BAT”,并将其和美国军方正在大量采购的RQ-21无人机做对比,他们性能相近,只不过“V-BAT”的巡航时间稍差,但“V-BAT”可不需要RQ-21无人机复杂的起飞和回收装置。

  显然,RQ-21尤其是其降落的时候有点麻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