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抹黑中国无人机抬高自己!特朗普算盘打空美无人机已全部趴窝

2019-08-15 23:21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网络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声称我国卖到伊拉克的彩虹无人机出现重大问题缺陷,一个机队十架彩虹无人机只有一架...

  据网络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声称我国卖到伊拉克的彩虹无人机出现重大问题缺陷,一个机队十架彩虹无人机只有一架可以升空作战,其余的不是进沙子短路就是被高温烈焰烤坏了机载电子系统陷入瘫痪,总而言之就是这批我国出口的彩虹无人机发挥不了实战性能,只能摆在地上当个样子货玩具充当观赏物品。

  常言道透过现象看本质,美国防部这次明目张胆地抹黑我国出口无人机,其实其本质原因还是因为近些年来我国在国际无人机出口市场上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在军用无人机方面属于“摸着美国过河”的我国在无人机方面起步较晚,按道理来说不论是在无人机产量上亦或是技术先进性上都要远不如空军实力全球第一的美国,这一点尤其是在可挂载武器进行对地攻击的大型武装无人机方面差距较大。

  但问题恰恰就出在美国人的无人机技术过于先进,不愿意将这些尖端军用无人机向外出口卖向国际市场生怕导致技术泄露。反观我军研制出的无人机则大多数都是简单实用的易上手机型,不像美军那样需要系统性的高端信息技术链支撑作战,并且比起价格高昂到足以令绝大多数有意向购买国家看了都直搓牙花子的美军无人机,我国近些年来出口到中东各国的各型军用无人机简直就是“物美价廉”的同义词。

  直到在中东驻扎的美军某一天惊讶地发现,配合自己作战的当地政府军几乎清一色地都用上了中国产的无人机时,意识到中国无人机原来如此畅销的美国这才如梦初醒,但却已经是因美国人自己的故步自封不愿出口而为时已晚。不甘就这么失去国际无人机市场的美国自然要采取一些对应的“反制措施”,抹黑我们国产的无人机质量再把自家无人机趁机推向国际市场正是美国人的伎俩之一。自己当初因为技术保密不愿意卖,现在反而嫌我国无人机出口量大而心生嫉妒以至于加以栽赃陷害,美国人向来不讲道理的霸权主义由此可见一斑。

  退回一步说,我国彩虹无人机在伊拉克趴窝确有其事,但这却并不是因为我国无人机质量不好所导致的。准确来说是因为中东地区本身就环境糟糕恶劣,黄沙漫天中又酷暑高温,集高端精细电子设备于一身的无人机在这种环境下持续作战要是不出问题那才是怪事。况且水平不达标的中东国家政府军地勤维护人员的技术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指望这些生在战乱国家又文化水平和专业技术参差不齐的维护地勤人员,能够像我军的专业人员那样负责敬业根本就是天方夜谭的事。

  再者,美国之前卖给伊拉克的一批扫描鹰无人机也早已全面趴窝,硬要说的话就是国产彩虹无人机再怎么不济最起码也有一架还能够升空,而你美国人的无人机却一架都飞不起来,难道你美国人制造的无人机比我们国产彩虹无人机质量更差?想表达的不就是这么个意思吗?这边建议一下美国防部下次练好逻辑组织能力把话捋顺了再跑出来造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