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隐身无人机首飞,重型飞翼布局,内置弹仓或成俄军六代机原型

2019-08-08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痴痴迷迷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媒体塔斯社8月3日报道,俄罗斯“猎人”重型无人机试飞成功。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称,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猎人”重型无人作战飞...

  据俄罗斯媒体塔斯社8月3日报道,俄罗斯“猎人”重型无人机试飞成功。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称,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猎人”重型无人作战飞行器首次飞行从莫斯科时间12点20分开始,成功飞行20多分钟,操作人员以600米高度进行了操作,围绕军用机场飞行了数周,最后成功降落机场。

  俄罗斯国防部还透露,“猎人”无人机为飞翼布局,使用了特殊的隐身材料和涂层,使得“猎人”无人机的隐身性能非常强悍,雷达几乎无法探测此款无人机。

  2012年苏霍伊公司就开始研制“猎人”无人机,并于2018年6月进行了首次滑行试验,同时武器配套系统也正在研制当中,将于2020年面世。

  近几年来,因为美俄交恶,美国制裁俄罗斯,以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咄咄逼人的围堵俄罗斯,俄罗斯现有的武器系统无力应对美国的穷追猛打,研制最新的新式武器系统变得极为重要。“匕首”超音速武器,苏-57隐身五代机,“猎人”重型隐身无人机等新式武器,就是在此背景下相继研制成功而面世,为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

  “猎人”重型无人机拥有内置弹仓,还配备了多用途主动相控阵雷达,可以同时跟踪数十个空中、海上、地面目标,并选择重要或必要目标进行打击。而为专其研制的多种空空、空地弹药也将于2020年研制完成。

  据俄罗斯方面的消息,得益于苏-57隐身五代机在叙利亚战场的实战检验,俄罗斯军方有意将“猎人”重型无人机充当苏-57五代机的僚机,将二者的隐身能力组成全隐身组合,将充分释放苏-57五代机的强大作战能力,为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多上一道锁。

  “猎人”重型无人机既有对空、对海、对地打击能力,还能执行侦察、较射、通信中继、电子干扰等能力,为苏-57隐身五代机的攻击提供倍增力。俄罗斯更有可能为此组成隐身五代战机+隐身无人攻击机的标准搭配战术,这也更有可能是以后空战的一个创新标准搭配。

  “猎人”重型无人机机载仪器设备可以实施无线电、光电技术等多种技术侦查,与苏-57五代机提供电子侦察指引。飞行速度达1000公里每小时,自重20吨,与装载10吨弹药的苏-57隐身战机一起,防守自家领地也好,去踹敌方防空网也好,都是够敌手喝一壶的,这种搭配也不是一般敌手能防得了的。

  而根据俄罗斯军方对“猎人”重型无人机的重视程度,也许这款隐身重型无人机或将会作为俄罗斯第六代战斗机的原型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