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伊朗幕后神秘强援出手?美无人机加密数据被破解,技术流向此国

2019-07-15 06:50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美伊两国对峙程度的升级,美国方面不止一次的派出无人机去伊朗上空刺探情报,不过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伊朗作为中东地区数一数二...

  随着美伊两国对峙程度的升级,美国方面不止一次的派出无人机伊朗上空刺探情报,不过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伊朗作为中东地区数一数二的军事强国,其防空力量着实不可小觑,美国方面也付出了可谓非常惨重的代价。

  2011年伊朗成功击落一架美制RQ-170无人机,2016年一架来自美军的“扫猫鹰”无人机再被伊朗击落,2018年年底,伊朗军方缴获了一架“死神”无人机,今年6月底,伊朗又成功击落一架被誉为美军“战略之眼”的全球鹰无人机。

  伊朗方面每次击落一架美制无人机,总能在短时间内仿制出与之类似的无人机产品。以伊朗“见证者171”无人机为例,该款无人机与美制RQ-170无人机非常相似。同时美国“扫猫鹰”无人机使用的静音发动机也被伊朗成功仿制,用在了伊朗部分无人机上,据媒体猜测,或许用不了多久伊朗版的死神无人机、全球鹰无人机就会问世。

  伊朗的军工业不能说非常发达,但其完全有能力仿制和借鉴美国无人机的部分先进技术,不过关于美国无人机的设计灵感和精密部件,伊朗方面若想掌握则需耗费大量精力。美军先进的无人机上通常都会使用大量的隐身涂料,以及最为重要的360度无死角光电头,这些东西都属于无人机最精密的技术,虽然这些技术的部分资料被存储在了无人机的电脑中,但这些资料通常都会被层层加密,伊朗若想成功破解,绝非一朝一夕之事。

  而破解这些加密技术,用途最大的便是超级计算机。在该领域,虽然伊朗的起步较晚,但取得的成果并不小。前几年,伊朗公布了自己首款国产超级计算机,虽然在世界上能占据一席之地,但性能相对中、美等国的超算来说,并不算多么先进,也就是说伊朗的超级计算机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能破解出美国的加密数据。

  据专家猜测,伊朗之所以能在短时内批量生产仿美装备,其幕后定然有大国相助,并且这个国家拥有比较先进的超级计算机。联系伊朗最近几年的国际关系,俄罗斯很有可能就是伊朗幕后的那个神秘强援。

  早在2011年,俄罗斯便研制出了运算性能超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因此俄罗斯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帮助伊朗破解美国的加密数据。另外俄罗斯在帮助伊朗的同时,两者很有可能共享了来自美国的技术,俄罗斯“猎人-B”隐身无人机不管从何种角度去看,都与美国的RQ-170无人机相类似,因此在背后帮助伊朗破解美国绝密数据的国家就是俄罗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