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CES无人机深度分析:无人机产业链大战的序幕

2016-01-08 12:03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无人机报道 特约撰稿人 无人机中的城堡】美国消费电子展(CES 2016)于当地时间1月6日-9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召开。在无人机领域,...

【环球无人机报道 特约撰稿人 无人机中的城堡】美国消费电子展(CES 2016)于当地时间1月6日-9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召开。在无人机领域,众多厂商必然携带自己最新的产品与技术参展,MR.城堡手里的厂商名单比去年大概增加了一倍,其中除了传统的无人机厂商,如国内的大疆(DJI),零度,亿航极翼基石信息,星图等,国际的Robotics,Parrot,AscTec,Lily Robotics等。更是出现了很多无人机产业链上“顺流而下”的“新面孔”:如高通,Gopro,英特尔等。


高通继九月份宣布将推出专门用于无人机的芯片后,又将在CES 2016上展示搭载高通芯片的无人机产品,鉴于高通骁龙芯片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MR城堡认为这款无人机产品依然会定位在航拍领域。


GoPro最近在资本市场非常失意,产品的销售额也并不理想,但是这并不妨碍它大举迈入无人机行业的步伐。GoPro之前已经在网络上放出了名为Karma无人机的测试内容。2016年该产品的推出应当是板上钉钉,还有什么比在CES 2016更好的发布机会呢?无论能否看到这款产品出现,相信GoPro都会在CES 2016上大声宣告其进入无人机领域的决心。


  除此之外,英特尔也在不久前收购了德国的AscTec无人机制造商,越来越多的硬件公司加入到无人机领域已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无人机作为智能机器人的一种,产业链条、技术链条都很长。高通,英特尔,GoPro等都处于无人机产业链的上游,具备无人机产品所需要的核心技术,如芯片技术,影像采集设备技术等。同时高通,GoPro与众多无人机厂商存在合作关系,熟悉无人机产业链,具备相应的技术或者资本能力。诸如高通这样的芯片厂商可以从合作中获得相关的无人机技术和市场,英特尔则直接通过收购介入无人机行业。无论采用哪种方式,这些厂商的向下整合都势必大大压缩无人机产业链条,对不具备核心硬件生产能力的无人机企业构成极大的挑战。


我国商品级科技厂商,大多不具备核心硬件的生产或技术能力,在无人机领域这一现象尤其严重。大疆早已未雨绸缪,布局产业链条,例如与哈苏建立合作关系就是打通产业链的实践之一,预计在不久的未来大疆还会有更多的产业链动作,因为留给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至于其它无人机厂商要么选择和财大气粗的BAT公司合作,要么选择在长尾效应中求生存。然而无论哪条路都必然充满艰辛和挑战。

2016年势必会有更多“玩家”进入无人机领域,并通过控制产业链条的不同环节创造核心竞争力,挤压处在其它环节的竞争对手。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正在拉开帷幕,CES 2016将成为各个厂家在无人机产业链上相互宣战的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