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政策|民航局发布通知,明年1月1日,无人机飞行数据需接入云系统

2018-09-13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 云无忧 来源:云无忧大数据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31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无人机驾驶员证照管理模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表明,自2018年9月1日起...

  8月31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无人机驾驶员证照管理模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表明,自2018 年 9 月 1 日起,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颁发的现行有效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自动转换为民航局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电子执照(以下简称云执照),原合格证所载明的权利一并转移至该电子执照。

  云执照查询

  1、首先下载app:无人机云执照

  苹果系统智能手机通过“App Store”搜索“无人机云执照”下载应用,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可在以下网址下载:http://pilot.caac.gov.cn (无人机栏目下)

(苹果系统下载)

(安卓系统下载)

  2、分别填写好身份证号,姓名,档案号后即可登录app

  注:其中档案号为原合格证首次签发日期,如首次签发时间为2017年7月1日则输入:20170701 即可。

  3、登录成功后即可查看执照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签发单位已变更为: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飞行人员执照专用章。

  4、获取执照要接入云系统

  《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了,在申请执照时,应出示无人机在云系统上记录的飞行经历时间,有效期内前24个月,满足100小时飞行,前3个月满足10小时。

  可想而知获取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与等级的重要条件,就是要提供无人机飞行经历时间证明。

  在《通知》中也对获得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与等级,出示执照有效期内24个日历月内,无人机云交换系统电子经历记录本上记录的100小时飞行时间证明作了重点描述。

  其中执照申请人训练经历数据应在2019年1月1日接入无人机云交换系统(比如无忧云管家系统)。在登录无人机云执照系统后,点击下方“记录”按钮,即可获取执照或等级持有人在无人机云交换系统内积累的飞行经历记录。像无忧云管家系统(已完成民航局数据交换的云系统),一旦关联了云系统,可自动获取飞行时间。

  那飞行经历记录填写需注意到哪些问题呢?

  云执照APP中“我的”界面可以看到飞行经历和经历汇总两个功能板块。

▲飞行经历确认(1)

▲飞行经历确认(2)

  记录本信息录入和修改规则:

  1、90天之内的经历可以录入到记录本内,保存之后10天之内可以修改,超过10天只能作废重填,后台保留作废数据;

  2、超过90天的经历只能填写在历史经历汇总里面。

▲历史经历汇总(1)

▲历史经历汇总(2)

▲历史经历汇总(3)

▲历史经历汇总(4)

  云执照申请

  申请民航局驾驶执照流程

  未来怎么申请民航局驾驶执照,也是飞手所关心的问题,《关于调整无人机驾驶员证照管理模式的通知》中有明确规定。申请执照步骤如下:

  飞行人员信息咨询网站申请

  1、个人可通过访问“飞行人员信息咨询”网站(http://pilot.caac.gov.cn)无人机栏目,登陆“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个人申请”页面。点击注册按钮以注册个人账户,同时通过个人手机短信以完成验证。注册完成后需完善个人信息,录入真实准确的信息后提交审核。

  2、后台审核通过后,可以点击“报名考试”按钮,按照系统要求选择不同执照或等级及考试地点后,上传相应资料提交考试申请。点击“报名结果”按钮可获取本人报名审批的结果。

  报名审批通过后,那就开启你的培训之旅吧!

  以上就是我们的全部内容,如果对你有帮助,欢迎转发朋友圈!拱手感谢!

  以下是“关于调整无人机驾驶员证照管理模式的通知”文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