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咖齐聚”--中国(珠海)国际无人系统大会探讨行业未来发展

2017-12-13 19:23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3-1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融合会议、论坛、展览等多元形式的“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无人系统大会将采...

  12月13-1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融合会议、论坛、展览等多元形式的“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无人系统大会将采用国际化的会议形式,邀请了国内外无人系统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家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全球无人系统技术、应用、商业价值、创新以及系统安全和管理等。同时,大会还将邀请了国内外几十家无人机相关企业展示其科技产品。据了解,期间还有无人机飞行演示等,整个大会从论坛到展会都精彩纷呈。

  大会现场


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现场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小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任福继、珠海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佐、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秦岭、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彭进展、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齐俊桐、沈阳无距科技CEO苏文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就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和珠海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等发表了讲话。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小勇

  方小勇表示,近年来,珠海积极对接“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广东建设珠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战略,以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装备、海洋工程装备、交通运输装备为主攻方向,形成了“海陆空+智能制造”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尤其是在软件系统、网络安全、无人机、无人船、雷达侦测等领域具有国际研发生产优势,多项技术填补国内外空白,并欢迎无人系统领域的广大企业到珠海投资兴业。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任福继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任福继对现场到会嘉宾进行欢迎,并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和介绍进行介绍。他表示无人机作为空中机器人,不仅能够代替人类完成各种空中作业,并且正在与传统行业跨界融合,实现“无人机+”。在使用场景上,无人机已被广泛应用于影视农业植保、能源、应急救援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诸多领域。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已经无处不在,如无人驾驶、金融、医疗、教育等,只要有海量数据,人工智能都能渗入。最后,任福继就人工智能的计算、感知和认知等多个方面的应用和发展与在会嘉宾一一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院长珠海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佐

  杨院长表示航空产业是珠海市的支柱产业,无人机产业是航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珠海市的近邻中国深圳,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民用无人机出口规模,已然成为无人机之都,它的快速发展对珠海市无人机产业发展将是一个很好带动。他希望本次研讨会成为杠杆支点,促进带动珠海市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将产生重要的作用和影响。珠海市无人机协会今后还会适时举办类似的研讨会。


北京无人系统研究院副院长张秦岭

  张副院长表示珠海是中国航展的举办地,经过20多年的发展,珠海航展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五大航展,借助大航展世界平台,珠海航空产业体系初步形具有较强的响力和竞争力,珠海处于中国经济改革开发的前沿,具备发展无人系统先天条件。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暨中国(珠海)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依托大航展应运而生,未来,必将成为珠海另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国际无人操作系统协会主席brianWynne

  国际无人操作系统协会主席brianWynne通过视频向大会活动致辞,预祝大会活动圆满成功,并欢迎中国企业到美国参展交流。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师、研究员吴强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师研究员吴强就无人机“看”、“撒”、“运”这三个大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无人机航拍、农业植保机、运输无人机以及武装无人机等方面的应用和发展与嘉宾进行分享。


国际无人机谷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Eduardo Sugranes Andivia

  Eduardo Sugranes Andivia与现场嘉宾分享欧盟对无人机如何管控和相关标准。如今,欧盟将无人机分从任务类型、行业应用等多方面进行分类,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以安全飞行为基准。并表示目前欧盟是根据无人机所带来的冲量来作为分界线,以80焦耳为标准,超过80焦耳的则百分百受欧盟管控,如果是之下则可根据各国自己条例为准。最后还与嘉宾分享了无人机是如何帮助太阳能电站进行故障清理、无人机如何在非洲监管偷猎行为以及无人机在医药运输等方面的应用。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系统构架师彭进展

  彭进展表示在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大大的降低市场对人才和专家等稀缺资源的需求。智能化产品、无人汽车等的发展和应用将大大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齐俊桐

  齐俊桐表示无人机虽然目前仍不能达到自主化、智能化应用,但是今后会通过感知外部环境、规划行径路线和协同完成作业实现智能化作业。


沈阳无距科技CEO苏文博

  国际无人系统大会展会现场


珠海航空运动协会展位


北京创衡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展位


北京创衡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展位


安阳市豪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安阳市豪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设计、制作碳纤维螺旋桨直升机旋翼,无人机多轴桨,木桨等其他碳纤维航模配件的公司。固定翼螺旋桨被很多世界冠军追捧,多旋翼系列广泛用于工业级别飞机,直升机旋翼被已经完全占领植保无人机。 

大疆无人机展位

深圳智航V330无人机

曙光无人机展位

曙光无人机

易瓦特无人机

易瓦特公司展位

科卫泰实业展位

北方天途航空展位

珠海瑞科公司展位

广州鼎飞航空公司展位

紫燕公司展位

珠海隆华直升机公司展位

肇庆市德诺电子公司展位

双捷科技公司展位

深圳世纪南方公司展位

河南西华无人机产业园展位

珠海宵鹰公司展位

保国特卫机器人公司展位

鼎芯公司展位

鹰眼科技展位

无人机网展位
美国Nova Ray水下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