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全球第一家:中国一项尖端技术太超前,大批飞行员即将失业!

2017-09-25 15:24 性质:转载 来源:利刃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有一天,飞行员也会失业?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变成现实。在近日的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上,雪竹君看到了...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有一天,飞行员也会失业?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变成现实。在近日的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上,雪竹君看到了中航工业自控所展出的民用物流无人机控制和管理系统。展板上显示,顺丰速运将成为该系统的首家用户,利用3-5吨级的大型无人机运输快件。由于省去了飞行员的成本,该系统可大大降低航空快件的成本。

今年7月13日,顺丰宣布总投资7.4亿元的大型物流无人机总部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此前顺丰已确定要在湖北鄂州建立机场作为亚洲无人机枢纽。成都基地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相关试验工作,第二阶段将完成四川省区域内的无人机运行网络和基地建设,随后进行全国的推广工作。

在中航工业自控所的展台上,雪竹君还看到了两架运12运输机的模型,应该是用于改装物流无人机的。运12最大起飞重量5.3吨,最大商载1.7吨,可在简易跑道上起飞和着陆,能够在国内绝大多数通用机场降落,是改装物流无人机的首选机型。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将更大的运输机改装成物流无人机,不过飞行员们可能就要失业啦。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无人机可逐步代替人工投递快递,但目前看还为时尚早。由于无人机的安全性还有待考量,短时间内只能在偏远地区运营。不过在今年六月份,中国创造了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世界纪录:119架小型固定翼无人机成功演示了密集弹射起飞、空中集结、多目标分组、编队合围、集群行动等动作,这表明中国无人机的控制技术已经世界领先,足以保证飞行安全。相信不久的将来,无人机将彻底改变物流行业,剁手党们有福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