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最新无人机下月服役,采购68架,监视全球海洋

2017-09-25 07:35 性质:转载 来源:军工也疯狂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海军将于2017年10月正式接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计划入驻关岛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与安德森空军基地近在咫尺),并将于2018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将于2017年10月正式接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计划入驻关岛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与安德森空军基地近在咫尺),并将于2018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

  MQ-4C"人鱼海神"是美国海军操作的最大无人机,来自"广域海上监视(BAMS)"计划,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RQ-4"全球鹰"的基础上研制。

  首架MQ-4C"人鱼海神"的揭幕仪式,首飞于2013年3月,迄今已测试了四年有余。

  揭幕仪式上的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费尔古森上将。

  首架MQ-4C在加州帕姆代尔,远处一架定期返厂升级的B-2准备降落。

  MQ-4C"人鱼海神"的机体寿命为51000飞行小时;动力装置为一台"罗罗-艾利森(Rolls-Royce Allison)"AE3007涡扇发动机;最大推力:9440磅(42kN)。

  与"全球鹰"几个明显不同之处是:MQ-4C在机身腹部安装了一个圆拱形雷达天线罩;在机头下颌处有了一个多频谱传感器转塔;进气道采用钛合金整流罩;后机身加装了双腹鳍,以加强在低空飞行时的横向稳定性。

  2016年1月13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里查德森在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考察"人鱼海神"项目。

  "人鱼海神"技术先进、造价昂贵:单价已达1.2亿美元,加上研发费用,单价为1.8亿美元;美国海军总采购量为68架。

  MQ-4C"人鱼海神"外形尺寸与"全球鹰"基本一致,最大速度:592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5186;耐力:大于24小时;实用升限:17220米。

  MQ-4C无人机配备有AN/ZPY-3多功能主动相控阵雷达,可实施360度无死角监视,一个架次对海面的监视面积高达700万平方千米,也可进行单次扫描,单次扫描面积为5200平方公里,水面舰船基本已无处藏身。

  MQ-4C无人机也可充当网络中继平台和数据融合中心,保留了"全球鹰"电子通信能力的同时,增加了Link-16数据链天线和通用数据链天线,在后机身下部安装了一副CDL天线,在机翼外段加装了电子情报天线。

  与P-8A反潜巡逻机配合作战,可进行海上监视、敌方作战信息搜集、战场损伤评估、港口监视、作战支援、海上封锁、战场空间管理、海上定位及攻击瞄准。可持续不断地监视海洋或陆地,大大增强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MQ-4C无人机将显著提升航母编队的外围情报获取能力,为海上打击提供目标指示。

  MQ-4C出众的能力配得上其昂贵的造价,前项目负责人麦基曾说:"我们看到了现实世界对于'人鱼海神'无人机的迫切需求,因为它是一种革命性的产品。"

  澳大利亚空军也将采购7架MQ-4C"人鱼海神",此外印度日本德国都是其潜在用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