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购以色列无人机遭美技术封锁 如今国产后却出口

2017-03-02 16:40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反辐射无人机是一种利用敌方雷达辐射的电磁信号发现、跟踪、以至最后摧毁雷达的武器系统。实际上,反辐射无人机不仅可以攻击雷达,而且可用于攻击电子...

  反辐射无人机是一种利用敌方雷达辐射的电磁信号发现、跟踪、以至最后摧毁雷达的武器系统。实际上,反辐射无人机不仅可以攻击雷达,而且可用于攻击电子战专用飞机以及其它辐射源,因而它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电子对抗能力,并成为当今电子对抗的重要手段。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哈比”就是这样一种敢于牺牲自我、凭着智能去攻击敌方雷达目标的特殊无人攻击机,它发射后自主飞往待击区,以170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待击飞行,当接受到敌人雷达探测时,即可以自主对地面的敌雷达进行攻击,因此被称为“空中雷达杀手” 。

  哈比无人机是以连为建制构成一个基本火力单元,包括1个地面控制站、3个发射单元(共54架无人机)、1套供电和辅助设备。每辆发射车有9个发射箱,呈3层3排固定,每个箱内分两层装载2架无人机,这样一个发射单元共18架无人机。该机由火箭助推器发射,作战任务靠预编程序控制完成。发射后它可以朝着目标区爬升,然后作巡航飞行,通过机载卫星导航系统自动按预先确定的模式进行盘旋飞行,搜寻雷达辐射源。并可在目标雷达附近上空盘旋待机2个多小时,捕捉到目标后便以近垂直状态和极高的俯冲速度向目标攻击。为了对辐射源天线和周围设施造成最大程度的破坏,它通常设定在目标上方引爆战斗部。若目标突然关机,哈比无人机就会自动拉起,重新巡逻待机,直至燃料耗尽。

  该无人机的价格低廉,易于研制和采购,适应部队大量装备、使用。为对付密集型的防空系统,哈比无人机一般采用饱和攻击方式,可在40分钟内快速、连续和自动地把一个火力单元的54架哈比无人机全部向目标区发射出去。这样几十架哈比无人机将在目标区上空盘旋,实现“多对多”的饱和式攻击和压制,巡逻区域下面只要有雷达开机便会遭到蝗虫般的饱和攻击。而雷达的损失,意味着防空系统不能预警,也不能制导,必然造成制空权的丧失。

  1997年,中国以5500万美元的价格从以色列进口了大约100套哈比无人机,按照合同约定,2004年12月哈比无人机被运回以色列进行技术升级。此时哈比无人机成为美国限制向中国出售武器和先进军事技术的焦点,五角大楼以哈比无人机上面带有美国技术的理由,要求以色列扣押这批无人机并解除合同。但以色列辩解说,哈比无人机是以色列自主设计的无人机,具有全部知识产权。中国则强烈抗议美国的强盗行为。最后三方各退一步,达成谅解,哈比无人机没有进行升级,在2005年原样返还给中国。

  不过在前几天IDEX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展销了一款ASN-301反辐射无人机,是不是觉得与哈比无人机外形很像。据防务展现场上的宣传资料介绍ASN-301反辐射无人机,机长2.5米、翼展2.2米、最大飞行速度220千米/小时,续航时间4小时,航程可达280千米。它是我国的科研人员在掌握了哈比无人机的技术后国产化的型号。

  它保持了哈比无人机自主飞行、锁定、“同归于尽”的特点外,增加了可由后方的操作人员远程操控,控制反辐射无人机完成对目标的选择、攻击。它通过增加侦察载荷,克服传统反辐射无人机依赖预先侦察情报、作战应变能力弱的缺点;通过加装侦察载荷及图像传输功能后,可及时应对突然变化的情况,并可在打击后协同完成战损评估,并可实施二次打击。结合侦察图像信息,还可克服导引头工作能力有限、准确遂行任务受限的难题。不知道以色列看到宣传资料后会不会气得“吐血”,因为错过了与中国合作挣大钱的好机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