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2016年全球民用无人机行业十大热点回顾

2016-12-26 08:50 性质:原创 作者:彭蠡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即将过去,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小编通过整理和收集,罗列出来全球无人机行业在过去的一年,从新技术引入、应用的拓展、新产首发和首飞以及投融...
  2016年即将过去,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小编通过整理和收集,罗列出来全球无人机行业在过去的一年,从新技术引入、应用的拓展、新产首发和首飞以及投融资等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关注点。同时还对未来为此行业之发展作以粗浅之判断和预测。
  无人机行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由于行业发展的过快,撇开军机,工业级和消费级无人机在市场培育和消费者认知度上没来得及经历时间来磨练和考验。因此,加上资本过度追捧以及媒体渲染,事实上在没有找到适当的模式之前,暗藏陷阱和风险。无论如何,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行业想象力是如此丰富、前景是如此广阔。依然值得天下无数英雄豪杰来此一搏。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可以看到,有的公司昙花一现,有的公司还在为生存而挣扎,有的公司正在借助资本之力量全面布局,有的公司在各种可以亮相的机会上发布新产品新应用。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全球无人机投融案列资明显较2015年有所减缓。这说明,投资人已经在高速前进的时候开始刹车了!唯有不变之真理是:强者恒强,弱者更弱。弱智如果不转变思路,最终将被淘汰。行业洗牌在即,细分领域之独角兽在未来将出现且可能引领行业风骚。
  今年,是人类操控无人机飞行100个年头。
  我们一起纪念吧!以自由飞行之名义。

  一、引入瞩目之全球无人机新技术
  1、全球顶级芯片巨头进军无人机芯片业(英特尔高通三星等)
  2、避障技术引入
  3、VR技术被引入
  4、视觉和RTK定位技术以及人脸识引入引入
  5、无人机人机交互技术引入
  6、无人机在4G和5G图传取得突破
  7、氢燃料电池太阳能作为动力被引入
  8、石墨烯材料引入
  9、无线充电技术引入
  10、摄像精度大幅度提升
  11、空中交通迀和云概念引入
  12、无人机飞控技术大幅度提升
  13、无人机群技术的研究
  14、反无人机武器蜂拥出现

  二、全球无人机业具有影响力之重大收购案
  1、Intel收购AscTecMovidius
  2、Airware收购无人机数据分析创企Redbird
  3、FLIR收购Prox DynamicsPoint Grey
  4、亚马逊收购欧洲顶级计算机视觉团队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