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攻击不再是美军专利,各国忧心商用无人机被用来恐攻

2016-12-05 07:51 性质:转载 来源:TechNew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在反恐战争中大量运用军事无人机,许多恐怖组织领袖都死于无人机空袭,而无人机攻击的争议性,更拍成了《巡弋狙击手》电影,不过,随着商用无人机技术进步...

美国反恐战争中大量运用军事无人机,许多恐怖组织领袖都死于无人机空袭,而无人机攻击的争议性,更拍成了《巡弋狙击手》电影,不过,随着商用无人机技术进步与普及,在进攻伊斯兰国的摩苏尔攻城战中,开始出现多起伊斯兰国以商用无人机攻击联军的实例,如今无人机攻击已经不是美军的专利,而各国则忧心一旦伊斯兰国平定,欧洲前往助战的圣战士四散回国,将以无人机发动恐攻。

2016 年 10 月 17 日联军发起摩苏尔攻城战,很快在 10 月就出现第一起伊斯兰国以无人机攻击的事件,伊斯兰国将装载诡雷的无人机降落于联军前方,当联军前往查看时引爆,导致 2 名库德族战士阵亡,2 名法国特种部队受伤;11 月时,在摩苏尔南方战线,伊斯兰国以一架商用无人机,挂载一颗手榴弹,向伊拉克联邦警察的阵地投掷;摩苏尔各方战线都纷纷回报类似的攻击方式,南方战线另外有高端军官回报,部队遭到一架改造的大疆创新 Phantom 4 四螺旋桨无人机攻击,Phantom 4 以超低价为主打,售价不到 1,000 美元。

伊斯兰国战士很积极改造无人机,尝试最有效的攻击方式,伊拉克部队收复拉马迪之后,在城内发现伊斯兰国部队改造无人机的工坊,以保丽龙和模型飞机加装摄影机来打造土制无人机,并有蓝图显示他们试图打造更大的无人机。

不过,到目前为止,联军尚未发现伊斯兰国打造出高杀伤力的无人机武器。这是因为基本物理问题,可供改造的商用无人机与遥控飞机的载重量都太低,携带的火力不足,因此目前相对于伊斯兰国著名的自杀炸弹车辆攻势,无人机在战线上的威胁性可说可略。

但随着商用无人机技术发展,如载货无人机若面市,无人机的载重量提升,恐怖份子可能可以用来散播生化武器,造成更大威胁。

另一方面,各国担忧的不是伊拉克战场,而是一旦伊斯兰国消灭,圣战士回国,把这些无人机攻击拿来用在国内恐攻,那可就防不胜防,法国政府就极为担忧圣战士返国后带回无人机攻击经验,为了未雨绸缪,积极思考如何对付无人机的办法。

在战场上,美军是以弹药物理上击毁来犯的无人机,其他国家思考以黑客或电讯干扰方式对抗,法国则训练了最特殊的对抗无人机帮手:老鹰,借由平时以无人机带肉喂食老鹰,训练老鹰找出无人机并攻击,法国空军表示,老鹰可在数公里外就发觉无人机,并予以击落。

看来,万一伊斯兰国灭亡后圣战士真的回法国发动无人机恐攻,法国的老鹰们可有得忙了,或许还会有法国老鹰为了阻止恐攻而因公殉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