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航母越来越感觉“底气”不足 中国一款无人机能将其尽收眼底

2016-10-03 17:17 性质:转载 来源:谷火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航母以前对于中国来说一件非常“高大上”的武器,美军也特别喜欢将航母派到中国周边来对中国进行威胁和恫吓。但是让美国感觉到不可思议的是,中国军方似乎...

美国航母以前对于中国来说一件非常“高大上”的武器,美军也特别喜欢将航母派到中国周边来对中国进行威胁和恫吓。但是让美国感觉到不可思议的是,中国军方似乎越来越对美军航母不当一回事。这自然与中国军力持续增长、反制航母手段越来越多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中国有一款无人机就可以将来中国周边“自由航行”的美国航母编队尽收眼底,据说连俄罗斯人都非常感兴趣。

军事专家谷火平指出,中国目前拥有的“翔龙”无人机是一款性能非常优异的无人机,这是一款高空侦察无人机,具有成本低、使用灵活、对地面目标分辨率高等特点,同时与侦察卫星相比,高空无人侦察机的最大优势是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可以对特定目标实施长时间不间断的跟踪与监视。也就是说,如果美国派出航母编队到我周围海域“晃悠”,我军就可以派出“翔龙”无人机对其进行长时间的跟踪与监视。

当然,高空无人侦察机的也有明显的缺点,主要表现为飞行速度慢、反应迟钝、基本没有自卫能力。也就是说当对手的战机发现高空无人侦察机,高空无人侦察机根本没有“还手之力”,被击落是毫无悬念的事情,因此其在高强度战争中的生存能力堪忧。

但是,这并不防碍世界各强国的无人侦察机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甚至有逐步取代有人侦察机的趋势,但无人侦察机的缺点还是很明显的,它是有人侦察机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因为人始终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级的指挥控制系统,无人机要取代有人驾驶飞机目前看来为时尚早。

军事专家谷火症介绍,在高空无人侦察机这个领域应该说中国和美国走在了大家的前列,俄罗斯稍微差一些,所以他们对“翔龙”无人机所达到的技术指标表示羡慕,并且在私下里要求中国可以出口“翔龙”无人机到俄罗斯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