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技术专家 > 正文

专访智航无人机金良:新生事物面前横着不明朗的政策

2016-08-05 08:15 性质:转载 来源:亿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因为金融危机的殃及,金良在2013年的时候出售了第一家创业公司,当时做的是航空模型。基于多年的航模经验、商务经验、以及所积累的产业资源,到后...

  因为金融危机的殃及,金良在2013年的时候出售了第一家创业公司,当时做的是航空模型。

  基于多年的航模经验、商务经验、以及所积累的产业资源,到后来碰上了无人机风口,在产业技术发展到合适时机、配套资金相对充沛的前提背景之下,金良于2014年10月开始了第二趟创业征程。

  智航无人机便是金良的第二次创业项目,主要面向物流领域提供一系列无人机解决方案,涵盖了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每一个环节。

  亿欧了解到,物流快递巨头的UPS、DHL亦或是中国的顺丰都在琢磨如何利用无人机来节省人工、提供更高效的送货服务,再看实际的应用领域,科技巨头Facebook和谷歌为了他们的下一个10亿用户,正在尝试利用无人机为偏远地区居民建设基础网络,以及有着完善供应链优势的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也在做着试验,还有电商亚马逊前段日子获取的“多用途无人机系泊系统”的专利,也许未来抬头就可以看到路灯顶上停靠着一架无人机在充电。

  物流和金融一样作为每一件买卖成交的基础,其市场规模毋庸置疑,在中国,近年来的电商崛起带动了整个物流业的发展,送货从一线城市走到二、三线,再到下乡,乡下不比大城市道路平整、高楼密集人员集中,所以无人机代替人为送货,似乎为电商下乡提供了解决方案。运输无人市场正处于高速成长时期。

  正如科技公司都是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智航也不例外。首先团队组成中研发便占据了大头,近3/8,分为预研部和产研部,前者基于理论做设想,后者便全力将设想实现。再者金良告诉我,智航主要零部件都是亲力亲为,包括飞控、动力、导航、远程通信都是自己开发的,在核心技术帮助下智航无人机产品能做到——3米范围内的自主避障、厘米级精度的精准降落、预测剩余电量决定飞多远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

  智航无人机此前有过几款产品,八旋翼凌云系列提供“无人机+”功能可应用于多领域、四旋翼的幻影用于消费级航拍、四旋翼的天眼应用于安防领域的巡查,以及在2015年10月获得一轮投资过后,金良告诉我,智航彻底转型深耕物流领域,目前设有物流无人机事业部,并预计明年年初推出倾转旋翼固定翼运输无人机。

  据悉这款产品的亮点在于“固定翼+3小旋翼”的设计,据企查查显示,这个获得了发明专利(如上图)。飞机借助3个小旋翼可以垂直上升、下降,不像固定翼受限于需要长跑道助跑,再者金良告诉我,上升到一定高度后,便是固定翼起主导作用,在同样使用电池的情况下,航程是旋翼机的3倍以上,载重是旋翼机的2倍以上。智航给到的这架无人机的具体参考系数便是,载重3公斤、飞行1~2小时、航程60~80公里。此外,据介绍称,它拥有两个飞控能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飞行。

  目前观察来看,无人机物流主要还是应用在偏远地区,或者是网点和网点之间的应急快件等特殊场景,综合技术和政策等各方面的因素来看,距离c端消费者收到无人机送来的货物还有一定的时日要等待。所以,智航只面向b端卖无人机,此外,它不提供无人机租赁服务。

  正是电子商务推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现今社会对包裹有着小件需求,还有这时效性的需求,送货越来越从一线城市走到二、三线,再到下乡,前者交通拥堵保证不了时效性,后者地形复杂的原因也给快递送货造成了困阻……以及,横在新生事物面前的,是需要一定时日才能明朗的,相关政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