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无人机将替代1270亿美元的劳动力?人类是否面临失业危机

2016-05-15 07:40 性质:转载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下,机器人占主导地位的时代已经来临。PwC(PricewaterhouseCoopers,即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最新报告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能够...

  当下,机器人占主导地位的时代已经来临。

PwC(PricewaterhouseCoopers,即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最新报告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能够代替价值1270亿美元的人类劳动,为各行各业提供服务。

而其中,基础设施行业和农业就占据了最主要的部分。据估算,无人机为这二者所创造出来的潜在价值高达776亿美元,能够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包括完成运输路线的最后一公里送达,以及利用激光级别的精准度为庄稼进行喷洒和灌溉等等。

经济学家似乎持有这样一种观点,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机器人自动化会对人类劳动造成很大的威胁。他们指出,有非常强有力的证据能够证明,到21世纪30年代,自动化机器人将会代替现有市场上50%的工作。而还有另外一些证据甚至表明,就在现有的、可行的条件与水平之下,科技都能够替代45%的人类工作。

而现在,无人机就是迈向这一未来世界的第一步,价格低,功能还又齐全。PwC的最新报告指出,无人机能够实实在在地为各个行业节约不少的成本支出。


上图文字由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翻译

而除了能在基础设施和农业这两大块大放异彩之外,无人机还会帮助像Amazon这样的科技巨头完成货物运输、帮助安保公司更好地监控目的地、帮助生产商和广告商更高效地完成项目、帮助电信公司更方便地检查信号塔,以及帮助煤矿公司以更加创新的方式完成挖矿工作。

以上所讲的还都只是无人机发挥作用最大的领域,其实它们的功能远远不止这些。

现在的人们,不管是在士兵、飞行员还是警卫员方面,都倾向于使用无人机。事实上,在未来,任何依赖于人类大脑观点和判断的工作,尤其是从难以企及的优势这个角度来讲,都很有可能遇到来自无人机的挑战,甚至是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