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柯玉宝:推出无人机监管平台U-Cloud提供全方位服务

2016-04-18 16:10 性质:转载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4月18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图为,嘉宾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发李何...

  2016年4月18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 图为,嘉宾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发 李何铭摄

    中国民航局近期发布的《中国民航驾驶员发展年度报告(2015年)》显示,2015年我国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总数为2142个,随着时间的推移,无人驾驶航空器的数量越来越多,无人机不能无人管,可如何监管,无人机的发展与监管才能平衡呢?

  柯玉宝说,据不完全统计,很保守的估计全国大的小的、工业级的、作业的包括老百姓玩的加起来大概有几万架,从业人员大概也有几万人,所以这个东西只能说一点点来,我们经过一年多,全国取执照的人2100多人,实际上现在在以几何倍数增长,4月份光一个月全国申请考试的无人机驾驶员系统的考试人员就有1200多人,5月份、6月份可能人还会更多。截止到上个月已经达到了3000多人,预计到今年上半年可能会突破5000人取得执照,到年底有可能接近于上万人。

  民航局3月4日正式下发批准了我们关于无人机云的运行,也就是去年12月29日民航局向全国下发了轻小无人机运行的试行规定,这个打个比喻就相当于无人机的交通法规一样,车上路得遵循交通法规,无人机飞行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应该怎么飞,要满足什么样的规则这些结合起来才能保证飞行的安全?这部试行的规定里面就完全可以给大家展现出来了。

  其中有一项就是无人机的监管,就是什么样的无人机必须达到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去运行,才能去飞。我们推出了无人机监管的平台叫U-Cloud,去年3月4日已经正式批准了运行商运行这个U-Cloud,这就是一个无人机云,全国的无人机就相当于咱们的手机一样,手机买了以后是不能用的,必须加入运营商,或者是中国移动或者中国联通或者中国电信,这个无人机云就相当于一个运营商,所有全国的无人机在你限定的条件之内,什么样的条件你可以不加入、什么样的条件你必须要加入进来运行,这里面有详细的规定。由于时间关系这里不再详细说了,如果网友有兴趣可以上网上搜关于轻小无人机运行的规定,这里有详细的规定。

  现在都讲究互联网+,讲究云和数据,为什么建立这么一个系统?其实监管层面的东西还不是主要的,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是今后为无人机驾驶员还有运营人以及个人提供服务的。举个例子,好比今后我们会开通飞行计划申报的服务,现在很多无人机爱好者也好、运营人也好,申报无人机飞行计划非常难,不太容易,也不懂去哪儿申报,今后从网上做这个事就很容易了。还有气象的服务、航行期报的服务,保险的服务、违规查询的服务,还有其他相关的所有运营人需要的服务都在这上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