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无人机“黑飞”惊动两架歼击机 如何才能避免“黑飞”

2016-04-18 07:33 性质:转载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现在是一款热门科技产品。在航拍或者是抗震救灾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但是却有一个问题摆在了众多飞手们面前,“黑飞”。...

无人机现在是一款热门科技产品。在航拍或者是抗震救灾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但是却有一个问题摆在了众多飞手们面前,“黑飞”。

此前,在全国范围内有了多次的“黑飞”事件,飞行的操作员都被处于罚款或者是行政拘留,最严重的一次莫过于在去年的时候北京一家航空科技公司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获刑,据可靠消息的透露,当时的这次黑飞事故导致了北京市的空军机构共千余人参加,两架歼击机待命,动用车辆123台。后来,该公司的负责人主动自首,也是被判了一年。

那是不是考了无人机的驾驶证就能安全的飞行了呢?

而现在考取无人机驾驶证动辄花费的价格都高达上万元,无人机行业更是被外界传为月薪万元的行业,而这些月薪万元的无人机行业大多数都是属于制作航拍视频的公司。在国外,航拍视频有着一整套的流程,而在国内,因为无人机是个新兴行业,整个流程还不是太完善,同时现在也有着很多监管上的漏洞。

我们支持国家对“黑飞”无人机的处罚,因为无人机拍摄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还有着重要的国家地理知识。这些都是涉及到国家的隐私,所以国家现在的做法也是无可厚非的。

随着无人机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们也是需要健全相关的法律文献,保障无人机在各行各样的使用。同时我们认为,应该要从三个方面来健全无人机的市场,第一:国家应该要尽快的健全法律文档,完善无人机的监管政策,使得无人机的良性发展。第二:无人机的厂商也要尽快的使无人机的性能得到提高,要保障使用者以及在无人机飞行范围之内的人员安全。第三:无人机服务企业或者无人机的厂商要提高宣传力度,为无人机爱好者宣讲使用技巧和航空法规。

只有把以上三点问题尽快的完善,我们中国的无人机市场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