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未报批的情况下操纵无人机升空航拍 造成航班延误

2016-04-16 06:41 性质:转载 来源:百灵环保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对某公务机场项目进行测绘,北京某航空科技公司三名员工操纵机长2米多的航模无人机进行拍摄。该机在拍摄中被空军雷达发现,空军出动2...

为了对某公务机场项目进行测绘北京航空科技公司三名员工操纵机长2米多的航模无人机进行拍摄。该机在拍摄中被空军雷达发现,空军出动2架直升机将其拦截。经查,该公司没有航拍测绘资质,也未申请空域。近日平谷法院认定该公司经理牛某犯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去年,该公司三名员工也因同样罪名被判处同样的刑期。

据悉,郝某等人在平谷区马坊镇公路上,操纵一架燃油助力航模飞行机进行拍摄,该无人航模展翼2.6米,机长2.3米,高约60厘米。该机在拍摄过程中被空军雷达认定为不明飞行,空军有关部门出动2架直升机将其拦截。为处置此事,北京军区空军共1226人参与处置,2架歼击机待命,2架直升机升空,雷达开动26部,动用车辆123台。空军有关部门查明情况后,将情况告知警方。警方通过现场抓获和电话通知等方式使郝某等三人到案。同时,为了配合军方对无人机的查处,首都机场的部分航班空中避让、延误。当天12时许该无人机降落,造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8148元。根据检方查明,2013年12月某天,从事无人机研发的北京图遥星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排公司飞行队长郝某等三人操纵无人机,对河北三河公务机场项目进行航拍测绘。经查明,该公司没有航拍摄影测绘资质,当日也未提前申请空域。

平谷法院审理认为,郝某等三人在未报批的情况下操纵无人机升空航拍,造成了军方紧急处置、民航航班延误的严重后果。鉴于其主动供述犯罪事实,一审判处郝某等三人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此后该公司总经理牛某也被起诉,近日, 平谷法院审理后认为,鉴于情节较轻,牛某有自首情节,对其从轻处罚。平谷法院一审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牛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