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连无人机公司都成立联盟,来游说政府影响监管制定了

2016-04-06 07:27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产业在全世界快速发展,但是在各国都遭遇了政府监管规则缺位、或是监管过于严格等问题。日前,中国大疆科技、亚马逊等公司组...

无人机产业在全世界快速发展,但是在各国都遭遇了政府监管规则缺位、或是监管过于严格等问题。日前,中国大疆科技、亚马逊等公司组建了一个无人机行业组织,试图通过政治游说,影响美国等国的无人机监管规则制定。

据Engadget等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此次新成立的行业组织名为“无人机厂商联盟”(Drone Manufacturers Alliance),发起成员包括大疆科技、亚马逊空中快递、3DR、GoPro(涉足无人机的知名运动相机厂商)等。

该组织表示,要通过游说建立一个更加平衡的无人机监管框架,能够让无人机“安全地融合”到美国的天空中。简而言之,该组织的企业成员,希望能够影响美国政府,让未来的无人机监管规则更加符合行业的利益。

美国是科技产业和无人机大国,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在无人机监管规则制定方面,美国出现了落伍的情况,上百家公司排队等候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试飞审批,这导致亚马逊等许多美国公司转而到其他国家进行无人机研发和试飞。

去年,美国出台了无人机监管的一些草案内容,其中包括无人机必须进行备案制度,另外每一架无人机必须配备一名专业操控人员,必须获得相关的执业牌照,另外无人机必须在操控员的视线之内飞行。无人机行业普遍认为,这些监管规则过于严格,将会影响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尤其是视线之内飞行的规定,将让无人机快递等应用胎死腹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无人机产业联盟的组建方面,企业出现了分歧。此前,大疆科技、3D机器人等公司组建过“小型无人机联盟”(Small UAV Coalition),但是此次另起炉灶建立了一个新组织。据媒体分析,之前的组织中包括谷歌(微博)等一些大型科技公司,他们对于无人机监管等问题并不着急,导致大疆科技等企业被迫出走新设立组织。

由于无人机价格低廉,导致其成为一些科技发烧友的新玩具,不过大量的无人机正在给民航飞行等领域构成威胁。迄今为止,美国、英国等国已经发生大量的无人机在机场附近威胁客机起降的事件。各国都在考虑对无人机进行监管。


据悉,政府和无人机行业仍然需要进行大量的沟通甚至争论,美国形成最终的无人机监管体系,仍然需要数年的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