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陕西遥控飞机飞行员执照开考啦 “黑飞”可能被拘

2016-04-04 09:28 性质:转载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多旋翼遥控飞机飞行考核。多旋翼主要用于航拍,是目前最流行的遥控航空模型。原标题:陕西遥控飞机飞行员执照开考啦“黑飞”...

多旋翼遥控飞机飞行考核。多旋翼主要用于航拍,是目前最流行的遥控航空模型。

原标题:陕西遥控飞机飞行员执照开考啦 “黑飞”可能被拘

4月3日,陕西省首批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外场飞行实操考核在西安大明宫航空模型运动基地举行。多旋翼、直升机固定翼3个类型的航空模型飞行爱好者参加了今天的飞行考试,其中报考目前最流行的多旋翼遥控飞机飞行员执照的爱好者有14名。外场飞行实操考核前,他们都完成了理论考核,理论考核主要侧重于安全飞行知识和飞行原理等,理论考核和外场飞行实操考核均通过后将获得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这些考生将成为陕西首批获得这一执照的飞手。

去年下半年,无人机风靡全球的同时,为加强对无人机使用的管控,ASFC(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飞行执照考试规定正式出台,全国31省市全面启动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与管控,为低空飞行器安全飞行提供可靠保障。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对遥控飞机已实行管控,购买的无人机要备案,飞手要经过相应的培训考核获得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没有备案的飞机就像没有牌照的汽车一样是不能上天的,没有执照的飞手就像没有驾驶证的人一样是不能操控遥控飞机的。


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钢说,目前保守估计西安用于航拍的旋翼遥控飞机就有四五千架,大家都觉得航拍遥控飞机非常好操控,但当遇到电磁干扰没有GPS信号时,飞机往往会失控,在人多的地方失控的飞机就会伤人。我们外场实操考核,飞行场地设置GPS干扰器,飞行器必须关掉GPS,就是要考核飞手对飞行器的实际操控能力,这样遇到意外情况时飞手就能通过手动控制飞机安全着落。航模飞行执照分为特级和1到8级共9个等级,难度最低的8级要求操作人员能够准确起飞、悬停、降落,而高级别飞行考试则要求选手做出规定动作。中级(3、4、5级)的技术水平才可以进行作业飞行。初级(6、7、8级)的这些爱好者只能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体验飞行。飞行的区域、飞行器的重量将与飞行证书等级直接挂钩。在考务费方面,每一个级别的考务费500来元,考试者可自行选择考试级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