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你咋不上天呢?无人机哭诉上天也没用!

2016-04-02 02:56 性质:转载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1页:上天就能美啦?想太多啦你咋不上天呢?你咋不和太阳肩并肩呢?但以为真上了天就可以无法无天了?No!无人机就算和太...

  第1页:上天就能美啦?想太多啦

  你咋不上天呢?你咋不和太阳肩并肩呢?但以为真上了天就可以无法无天了?No!无人机就算和太阳肩并肩也没用了,继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之后,俄罗斯也开始对无人机进行监管,真的是上天无路了啊!

  不嘚瑟了吧?被针对了吧?

  近些年火爆的无人机一直是政府头疼的问题,这玩意儿最初出现的目的可是用来作战的啊!在这个连打猎用的枪都会被定义为非法武器的前提下,无人机大张旗鼓的扩展,而且愈演愈烈,你咋不上天呢!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首先表示不能忍的就是美国,2015年12月2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出台条例并开始实施,只要无人机的重量大于0.5磅(约为0.22 Kg)必须进行登记注册。在注册成功后机主可以领取一个专有编码,把编码贴到无人机上,然后它就可以和太阳肩并肩了。

俄罗斯联邦法院也对无人机进行限制

  紧随美国之后的便是俄罗斯了,2015年12月30日,俄罗斯联邦法院提出《关于使用无人机的俄罗斯航空法规修正案》。这一修正案正是在2016年3月30日生效。俄罗斯的做法与美国大致相同,机主需要对大于250克的无人机进行注册,相关资料会进入俄罗斯无人机数据库。

  你以为无人机挂个牌照就可以自由的飞翔了?不够,无人机的一系列动作都在向着汽车靠拢。机器有牌照,但是人还没有。想要操作无人机,和以前玩飞机模型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不是说你买了就能开,你得有驾照!

AOPA颁发的无人机驾驶证

  没错,开无人机也要驾照的。这不是美国、俄罗斯这些国家的特色,在我国同样适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是唯一的驾照颁发部门。在我国想要驾驶无人机,必须要有AOPA颁发的驾照。更可怕的是,全国也仅有9家驾校可以考这个驾照,难度系数可想而知。


  第2页:为什么是无人机?宝宝心里苦

  那拿到驾照,有了注册,可以上天了么?依然不行!在我国进行飞行作业前,需报当地空管部门,全套办完你才能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呢!但是好消息是,并不是连飞机模型都需要申报。这套标准在我国相对而言比较宽松。


无人机考试科目表

  在整体飞机除电池外质量不超过7千克,飞行距离在500米以内,飞行高度不超过120米的情况下是不需要驾照的。但是这三点中有任意一点超出标准,驾照麻溜的。

  为什么一定是我!

  无人机肯定很郁闷,为什么每次都要针对他?本来作为一个飞机模型,在天上飘着,和放风筝没啥区别,但是为啥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就成了各种法律条文的针对对象了呢?

在战争中无人机正在成为空军的主力

  是的,如果你只是把无人机看做飞机模型,那么他完全没有被防备的意义,甚至都没有资格被关注。但是如果你联想到全球鹰呢?在波黑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各种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武力争端中,无人机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这种军转民的大家伙,怎能让人放心的下。

  无人机之所以近年来火爆非常,主要是因为军用技术溢出,导致了技术民用市场被点燃。而近年来,无人机的成本大幅下降后,消费市场也开始燃起,彻底的引发了无人机市场的火爆,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无人机也就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

军转民后,无人机依然作用非凡

  在最初转为民用以后,作为一个低空搭载平台,无人机在各行各业开始发光。用于森林防火喷洒农药、地震灾害评估、电力巡检航拍测绘中继通信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2C市场才是无人机火爆的真正原因

  而在企业级市场的发展速度如果说算是快的话,在消费级市场的速度则可谓爆炸。在2C市场,价格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如果无人机始终保持军用的价位,动辄百万,即使进入2C市场也不会有太大的反响。


  第3页:成本下降,数量提升,闯祸能力爆炸


  近年来,无人机整体硬件成本下降,芯片、传感器、电池、无线通信、摄像头等基础硬件价位不断刷新下限。更为关键的是各国将飞行控制系统开源,最核心的技术已经不再是秘密,大批量的生产也就成为了大势所趋。

  相应的,无人机价位也不断下降,甚至在未来可能降到1千元左右。这还能忍?大量的无人机涌入市场,如果只是2B级别,那么可以依靠行业自律来勉强维持。但是,当无人机人手一台的时候,自律就已经不是可以管控的办法了。


无人机的安全性始终是社会关注热点

  根据FAA的调查表明,自 2015 年 8 月至 2016 年 1 月这段时间,美国总计发生了583起无人机事故。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里还表明,无人机与客机危险接近的次数每天达3.5次。在最近的一周里,我国重庆市也发生了3起无人机砸伤行人的事故。

无人机影响到客机的飞行安全是任何国家不能忍受的

  无人机事故频发,如果说砸伤行人还只是民事范围的小问题的话,那么在英国法国、美国、中国等多地均发生无人机危险接近客机的恶劣事件,这种事情就完全不能忍了!君不见MH370,至今尸骨无存,事关人命岂能儿戏?

  该出手时就出手

  我国市场的一个特点就是,什么都来的慢,但什么都比别人快。计算机相关领域起步很晚,但是短时间内所爆发出的增长速度令世界瞩目;移动端起步也很晚,但是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同样可怕;无人机也是这样的,后发先至,相关法规也要随着跟上。

无人机管理有法可依

  我国的相关法规可以追溯到2003年5月1日,我国施行的《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规定,当无人机用于民用飞行时,必须当作通用航空飞行器对待管理。2005年,我国民航部门规定无人机必须加装空中管理应答机,并且应该具有防撞功能。

  而真正的无人机管理快速发展要从2009年开始,2009年颁布的《关于民用无人机管理有关问题的暂行规定》和《民用无人机适航管理工作会议纪要》,解决了无人机的空域管理问题和驾驶员资质管理问题。2010年,《十二五规划》也将无人机的民用发展推向了新高度。

而2013年出台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更是对无人机的管理走向了正规化,这其中就包括了前文所提到了AOPA的相关规定和驾照的适用等。

  但是规定的出台并非万能,无人机的监管落实才是关键。而且,即便是相关的条例成熟也并不能保证无人机就可以安全无风险。加强安全意识,控制力度加强也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可以让无人机更快更好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