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商用无人机与美国航空新法案

2016-02-06 15:02 性质:转载 作者:Fdyo 来源:uavsnew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2月5日是标志着美国航空系统大改变的一天,这次改变不仅仅关乎无人机的使用,而关乎整个航空产业。《航空创新改革再授权》法案(AI...

2016年2月5日是标志着美国航空系统大改变的一天,这次改变不仅仅关乎无人机的使用,而关乎整个航空产业。《航空创新改革再授权》法案(AIRR Act)的出台将无人机正式引入了我们现有的空域,而随之而来的是空域管理的改变。

从最初开始,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管理局就管理着整个美国航空交通控制系统,同时也是法规的制定者。但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逐渐看到世界各地出现了空中交通控制(ATC)的私有化.。而美国则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以一个机构同时负责空中交通控制又负责法规制定的国家。然而空中交通控制的私有化可以提升效率、促进创新。


空中交通控制私有化无疑会引起很大的关注,AIRR法案据此也对无人机政策做出了重大更新。该法案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使用无人机的企业可以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出特殊的无人机操作要求。企业只要记录下所需操作中包含的风险,证明操作可以安全执行并且给出应对风险的有效措施,随后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出申请,在经当局同意之后企业便可以在往后进行相应的特殊操作。无人机操作中的风险鉴定涉及的因素包括:

  • 不仅仅是无人机的质量将作为考虑因素,无人机的动能也将被纳入考虑;
  • 无人机操作与建筑、拥挤区域、特殊用途空域以及地面的人群的距离;
  • 为确保安全而采用的规避风险手段;
  • 对无人机操作在大规模风险之下的危害分析;
  • 无人机操作的失败情形分析,用以确保无人机在应对潜在失败时可以安全地做出反应;
  • 所申请的操作是否具有历史案例支持。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接收到申请之后有120天的考虑时间来对申请做出回应,只要在确保风险能够被控制,完善的安全措施已经被采取,飞行操作对无人机与与传统载人飞机的安全性相同,那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则会通过企业的申请。同时企业应当为相应的飞行操作购买保险。

那么,这些对无人机行业而言又意味着什么呢?

这些将促进无人机快速地应用到各行各业。例如,当你想在一座信号塔附近操作一架30磅的多旋翼无人机,但是这座信号塔与机场、其他建筑和人群很近,在今天你的这一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无人机不被允许接近机场与其他建筑。而随着AIRR法案的正式实施之后,只要你可以证明你的操作将具有安全性,那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则有可能批准你的行动。

因此,类似的在目前看来不可操作的无人机行动在将来都有可能会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许可。如此一来,无人机的应用面将大大提升。

总体而言,美国的航空新法案为无人机带来了积极的改变,此外还有一些小问题也需要在日后解决。例如对于无人机行业而言无人机的交通管理也十分重要,目前NASA也在努力研究制定无人机的交通管理办法。最后简而言之,美国航空新法案使得无人机在2016年距离正式商用更近一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