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我国首部无人机“交通法规”或将于本月出台

2016-02-03 05:59 性质:转载 作者:大河网 来源:大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昨日透露,本月中旬,国内首部无人机“交通法规”可能就要出台。...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昨日透露,本月中旬,国内首部无人机交通法规”可能就要出台。另外,无人机的生产标准也在制定当中。

柯玉宝说,按照重量和飞行高度,法规将无人机分成7个类别进行管理。对25公斤以下的无人机可能会豁免适航,也就是不需要像民航飞机那样通过严格的技术审定,但是要做无人机国籍登记;25公斤到150公斤的无人机要做限重类特殊适航审定;超过150公斤、可以载货的无人机,管控会更严格。

法规中还将对无人机操控者进行资格界定。也就是说,民用无人机的操控者与汽车驾驶员一样,需要“驾照”。不过,柯玉宝表示,并不是操控所有的无人机都需要驾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