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无人机将告别“野蛮生长”时代

2016-01-09 09:10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标准化协会理事会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颁布了《无人机系统术语》和《民用无人机系统分类及分级》两项团体标准,这是我国发布的首批无人机系统团体标准。

在近日举行的标准化协会理事会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协会秘书长、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徐明颁布了《无人机系统术语》和《民用无人机系统分类及分级》两项团体标准。这是我国发布的首批无人机系统团体标准,标志着“野蛮生长”的无人机产业将步入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


无人机/图 来源网络

近年来国内无人机产业市场规模以年均20%的速度壮大。然而,在标准化工作方面,我国无人机领域却明显滞后。已有标准无法满足无人机监管需求、不够贴近市场,标准体系规划尚未完成,各类各级标准严重缺失。

本次大会上,与会专家讨论并通过了《无人机系统术语》《民用无人机系统分类及分级》两项团体标准。其中,《无人机系统术语》针对无人机系统设计、生产、消费、使用和监管,主要规定基础术语、无人机平台、任务载荷、控制站、数据链、保障与维护等6方面的术语定义;《民用无人机系统分类及分级》标准针对民用无人机系统的安全监管和研制生产,主要规定了民用无人机系统按平台构型、起飞/空机重量或气囊体系、动能、目视视觉接触操作、控制方式、感知与规避能力、最大设计使用高度、最大空速、实时操作距离、续航时间等16个维度的分类和分级要求。

据徐明秘书长介绍,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备)是国内从事无人机系统领域技术开发、产品制造、运营等企事业单位及高等院校、社会团体自愿组成,开展无人机系统领域标准化活动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