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深圳无人机企业联合发布《民用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

2015-11-08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张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深圳)无人机产业联盟联合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制定的《民用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6月17日在深圳发布。

  中国(深圳无人机产业联盟联合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制定的《民用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6月17日在深圳发布。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的进步与发展,不断拓展无人机系统的应用领域,中国(深圳)无人机产业联盟联合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制定的《民用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6月17日在深圳发布。

  联盟秘书长、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介绍说,《民用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包括应用范围、分类与代号、组成与主要技术参数、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运输存储等七大部分。杨金才秘书长透露,联盟还将于6月25日发布《固定翼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多翼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单用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公共安全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农业植保无人机系统通用技术标准》。 

  无人机技术综合集成航空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测控技术、传感技术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学科技术,产业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尽管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无人机系统的研究起步晚,但是发展迅速。

  今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迎来广泛关注。特别是深圳无人机创新产品走向前台,深圳大疆、深圳一电以及国内极飞科技、零度智控等无人机公司产品深受用户欢迎。大疆小型无人机占据了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约 50% 的市场份额,公司 80% 的产品都是销往国外;一电警用无人机占据国内60%的市场。这些无人机被广泛运用于航拍等各行业应用,包括公安反恐维稳、森林防火、边境巡逻、海事执法、灾情评估、核辐射探测环境保护、应急救援遥感测绘、资源勘探测绘等领域,在国防建设、抗震救灾、社会管理、城市规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基于此,2015年1月7日,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乾坤公共安全研究院、深圳九星天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九星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微型仿生无人飞行器设计实验室、深圳洲际通航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安金狮科创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发起成立无人机产业联盟。旨在搭建无人机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促进无人机行业标准建设,促进同行间信息沟通、经验交流、政策协调和行业自律,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

  全球无人机市场迎来一轮全新的发展势头

  深圳新闻网从2015年夏天开始运用无人机拍摄下深圳城市变迁的多组图片。图为6月15日深网记者拍下的鹿丹村重建过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