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民航局:离地飞行器都需向属地空军报备

2015-11-07 20:20 性质:转载 作者:王曾 来源:每日新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民航天津空管分局离地飞行器都需向属地空军报备

两架滑翔伞在闹市区来了个低空穿越,马达的轰鸣声吸引闹市中的人们纷纷抬头看,看到飞行员的同时也把伞罩底下挂的商家促销标语尽收眼底。“嚯,广告都打天上去了,这么飞安全吗?”


滑翔伞打广告惊现闹市区

近日,家住静海县城的付女士逛街时,被头顶上一阵轰鸣声吸引。她抬头发现,在闹市上空,一架滑翔伞从距离地面约50米的空中闯过,一名飞行员“背着”巨大的马达发出刺耳的轰鸣声。

仔细一看,在10多米长的伞罩下有几个大红字,内容是一家家具城开办抢购会,后面还写着地址,但因飞得太高看不太清楚。滑翔伞在空中盘旋了约2分钟后离开,当时在闹市逛街的好几百人都驻足观看。

半个小时后,滑翔伞再次来袭,而且一来就是两架。到了闹市区上空后,滑翔伞突然降低高度,最低距离地面仅30米。伞罩下的大红字看得更清楚了,抢购会地址是货场北500米。观看的一名男子直呼:“广告都打天上去了。”

记者来到货场北侧500米,找到一家大型家具城,据负责人介绍,刚刚驾驶滑翔伞打广告的两名飞行员确实是他们邀请来的,他们将在县城多个人员密集的区域低空飞行打广告。

飞行员20米低空都敢飞

记者与其中一名自称小闻的滑翔伞飞行员取得联系。据小闻介绍,他们专门接滑翔伞打广告的生意,收费标准是800元飞行40分钟。

滑翔伞伞罩下方可以打上商家的名称,或者拉横幅,飞行时依靠发动机的轰鸣声吸引观众,当大家抬头时就能看到商家的广告语。滑翔伞飞行的高度可以根据商家的要求制定,从150米到20米都能飞

小闻称,他原本是做滑翔伞维修的,后来就自己飞,已经有多年的飞行经历。小闻对自己的飞行技术十分自信,“20米超低空飞行一般人不敢,我可以飞。”

小闻经常驾车带着滑翔伞辗转各个城市接单,春夏两季南方会展较多,因此生意比北方要好。到了秋季,北方的订单陆续多了起来,最多时一个月能接四五单,有的商家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

不过,小闻坦言这些飞行活动都没有经过有关部门审批,飞行前只要开车看看飞行区域内的高层建筑有多少、有多高,然后选择一块稍大的空地或者两边树木较少的马路供滑翔伞起飞降落就可以了。

无人机拍广告婚庆挺时尚

和滑翔伞打广告类似的还有“无人机”航拍广告、婚庆。河东区一家婚庆公司老板闫先生告诉记者,近来使用“无人机”为公司拍摄宣传片、纪录片的越来越多,还有不少新人用“无人机”拍摄户外婚礼。

半年来,闫先生接到了“无人机”航拍的订单超过了20单。据介绍,“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可以超过100米。

闫先生介绍,使用“无人机”拍摄时,需要提前对“无人机”的航拍路径进行踩点,而且还会根据天气的变化进行重复飞行拍摄。闫先生坦言,每次放“无人机”时并未向有关部门备案。

民航天津空管分局离地飞行器都需向属地空军报备

航拍飞行器、滑翔伞想飞就飞行不行?对此,记者联系了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天津分局(以下简称“民航天津空管分局”)。

相关负责人介绍,热气球、“无人机”、滑翔伞等飞行器只要是离开地面升空都需要向属地的空军报备,包括详细说明飞行器的飞行时间、架次、空域、高度等,属地空军批准后才能飞行。否则一旦飞行器闯入航线,容易对正常的航班通行造成影响。

目前,本市一些大型活动中放飞热气球、礼花之前相关单位都会向属地空军报备。高峰时,空管部门每个月能接到约10次申请。

不过,一些私人接的广告、婚庆的活动报备的较少,他们飞行的时间不固定、飞行高度较低,监管也有一定困难。不过,一经发现或举报,相关部门会联系当地的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