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无人机闯我国领空,3分钟就被击毁,再也不敢跨雷池一步

2019-09-10 15:55 性质:转载 作者:小张说军事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今世界上,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实力,那么整个国家就没有国防保障。在战争时期,哪个国家最先取得制空权,获胜几率就更大,但是要想抢占制空权就必须要...

当今世界上,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实力,那么整个国家就没有国防保障。在战争时期,哪个国家最先取得制空权,获胜几率就更大,但是要想抢占制空权就必须要依靠强大的空军力量。所以,空军部队成为了每个国家军事力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空军作为不可缺少的战略作战能力,很多时候都决定着战争主要局势,并且空军力量薄弱的国家极有可能处于被动局面。目前很多国家都在致力于发展空军,当然我国也不例外。众所周知,我国空军发展初期曾落后于其他军事强国,而40年后的今天,我国经济和军工技术都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而经过两次世界大战之后的美国,有了丰富资本积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军工研发,而后组建独立空军,不断通过实战对空军进行调整变化,逐渐将很多先进武器装备到空军军队中。美国空军无人侦察机于1964年问世。由于是首次装备这一机型,所以美军对无人侦察机进行了大量试验。

在当时,中国空军防空领域可以用一片空白来形容,所以很轻易就变成了美国无人侦察机的试验基地。据悉,仅是在短短四年之内,美军无人机在我国领空内就被发现155次,383架飞机大摇大摆地穿梭在我国上空。遗憾的是,那时我国对于无人机认识寥寥无几,曾多次派出战机对美方无人机进行拦截,但都没有任何成效。

面对多次无功而返,我国飞行员们并没有气馁,而是下定决定团结在一起应对无人机。经过刻苦训练,我国飞行员徐开通驾驶歼-6战机在执行对美方无人机拦截任务时,成功将美无人机击落,而这次击落无人机仅用了3分20秒的时间,这对飞行员们长时间的努力是一个极大肯定。

随后徐开通将经验传授给飞行员们,到了1971年底,我国飞行员已经累计击落美无人机21架,这对于中国当时军工技术和战机性能来说已经是实现了一个很大跨越。可笑的是,美国大言不惭称是在“借道”,这一行为也被很多网友评论:说着冠冕堂皇的话,慢慢地自己都信了。

不过至此之后,我国空中领域再没有国家敢轻易侵犯。而美国损失的无人机也成就了我国无人机领域的发展,正是美国的自大,才让我国得到了这些珍贵的研究资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